2016-03-04

耶和华啊,求你兴起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你要用银子做两支号,都要锤出来的,用以招聚会众,并叫众营起行。吹这号的时候,全会众要到你那里,聚集在会幕门口(民数记101-2)。

这应经上明确记载的神最后一次吩咐摩西制作圣物了。从呼召摩西,到击打强硬的埃及法老,到以色列族出埃及,至西奈山颁布十条诫命已经制作会幕,洁净祭司,拣选利未分别出来代替以色列人头生的长子服事神,反复强调以色列人要圣洁,因为带领他们的神是圣洁的。无论是衣服还是食物,甚至包括行为,神都明确告诫以色列人要与他们所接触的外邦有所区别,并且仔细列出各样洁净的礼仪,使以色列人真正成为一支能够仰赖于神,安歇于神的军队。所以在上一章,何其美好!

云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营不起行,但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他们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也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他们守耶和华所吩咐的,都是凭耶和华吩咐摩西民数记922-23

每一次读到这经节,我的心就陶醉!不能不令人想起,彼得他们三人和主耶稣一起在变化山上,主啊,这里真好!但是神并不是要我们停留在山上,享受个人的祝福,而是要我们不要惧怕,遵行其爱子的命令,成为他人的祝福!我们感受并且经历了神的圣爱,知道了神特别的托付,我们就要继续靠着神的慈悲、怜悯、救赎,继续我们前行的道路!

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民数记1035-36

感谢神,祂知人善任,摩西不愧为以色列人看得见的首领。所以前行的时候,他祈求神成为以色列人征战的元帅;安营的时候,他祈求神的同在,因为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他们真正的力量!

感谢神,愿我们出门,祈求神为我们分别环境、预备心情,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思想自己寄居、传道的职责;我们入门,则感谢赞美神的眷顾保守,愿我们在家里,更是让耶稣基督成为我们一家之主!

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诗篇119174-176

感谢神,神的儿女当高声赞美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