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耶和华的话是信实的


妇人对以利亚说: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借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列王记上1724

如果将列王记上第十七章想象成舞台剧,以利亚的出现一定是光辉耀眼、引人注目,我指着所侍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神藉着先知发预言、在环境中成就;只是先知可能没有想到的是,他自己得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旁,靠着乌鸦来供养食物。溪水一天天干涸,直到干旱遍及以色列全地,没有雨下到地上。

圣经没有描述以利亚的心境变化,接着神吩咐以利亚起身西顿撒勒法去,在那里接受一个穷寡妇的供应。寡妇本来只有一点油和面,却也愿意与以利亚共享那最后一餐,然后任由事情发展。感谢神,恩典临到她和她的儿子,她也有福气承受。虽然她自己处于尴尬艰难的困境,依然没有拒绝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神之选民,所以坛内的面没有少,瓶里的油也不缺,尝过主恩滋味的人,自然知道什么是美善;赞美神,敬畏祂的人实在有福。愿你有寡妇的心智和能力,祝福临到你的时候,不要因为自己的缺失而错过神的祝福!

如果故事在这里打住,也可以是完美结局,皆大欢喜。但是这样神不能饱足,也不能得荣耀。以利亚可能会因为自己传讲神的话语,而骄傲自大、以为自己能够这样或者那样,并没有因为经历神的权柄权能而真正敬畏尊崇神,那样他也可能就不能真正成为神合用的器皿。妇人呢?也许也会尊重以利亚多一些,毕竟是以利亚传讲神的话准确无误,面和油都没有减少。赞美神,祂有圣洁公义,审判亚哈悖逆之罪,却也有怜悯恩慈,希望通过神蹟奇事来教以色列人回转,像大卫一样全心全意向着祂,仰望祂的怜悯和恩慈。感谢神,将祂的心意向我们显明:敬畏祂,并且以诚实和灵来事奉、敬拜祂。

寡妇的儿子,突然病得要死,妇人束手无策,自然会责怪以利亚,神人哪,我与你何干?你竟到我这里来,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儿子死呢?对此,以利亚也没有了把握,耶和华我的神啊,我寄居在这寡妇的家里,你就降祸于她,使她的儿子死了吗?以利亚三次求告神,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神听了他的祷告,孩子又恢复生气,活了过来。妇人开口见证说,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借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想来妇人此刻的心情该和东方哲人约伯的感觉一样了:先前风闻有你,如今亲眼经历你的怜悯和信实!环境好的时候,很容易滋生骄傲和自义;惟有在试炼艰难磨练之后,才有真信靠、和经历的之后的平安与稳固的信心能力!

感谢神,祂是信实的,祂乐意施恩祝福敬畏祂的人,看顾祂仆人的需要。神的仆人呢?蒙神使用,我们能够接受以利亚荣耀登场,却又是寂寞贫穷地事奉站立神面前,接受每日的供应吗?还是我们只是希望一劳永逸地在那里无忧无愁地事奉,而且时刻有人高看你,胜过他们应该敬畏尊崇的真神救主?!如果没有寂寞的长夜、疲惫的旷野,你觉得以利亚能够胜任接下来的挑战吗?愿你成为神家里的柱子,永远在基督里面!

感谢神,祂预备、供应、组织、成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