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又是一个黎明好天气



当我关灯打开窗帘的时候,不禁心生赞美和感激,又是一个黎明好天气。又是甜美感恩时刻,每天清晨与主同行,用什么样的经节,采用什么样的结构,使用什么样的句法,完全不是自己事先可以意念和设定的。大卫的上行诗很贴切的表达此刻的心情:

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311-3

感谢神,每日的供应,时刻的怜悯。若不是神的宽容和忍耐,我自己知道,我不会比世人行得更好,一样会陷入贪享罪中之乐而不自知。感谢神,祂有怜悯,所有的时刻都光照,并且施恩惠,叫我们慢慢可以起来行出祂要我们的行的美善。不是我们自己愿意就可以行,那样虽然可以开始,却不能善终,实在是神的恩典,祂起头,并且祂维护,成就祂那美善的旨意。

感谢主,赞美神,祂不放弃我,施恩于我,我愿意一生一世紧紧跟随主,唱那生命的乐歌!饱饮生命乐河的活水,荣神益人!

哈里路亚!又是一个美好的黎明。

安舒的日子 

不能否认每日奔跑在运动场是我最高兴的时刻,阳光灿烂,和风拂拂,白云在蓝天上天马行空,自然安祥地拼凑、嬉戏,或时变换自然景物,或时和那些试图扑捉人间美景的画师比拼想象力。很显然我们的画师是缺乏斗志的,如今倒好,科学发达,手机照相机玩不停,即便是全民参与,还是有拍不完的景,看不完的洒脱,自然如此,造物主又该何等神奇、何等智慧。

不贪爱世俗,打起球来就自由。因为是休闲,偶尔就参与青年人的玩耍,当然也有认真玩的,但是和为贵。有人在乎输赢,有人在乎参与,看重输赢的人以为自己很在行,参与其中的看重的是一个过程,大好的时光,奔跑在运动场,既锻炼了身体,也领略了人间美景,也有机会经历少年、中年、老年的性格特性与成长过程。赞美神,一个人心能够闲下来,福气自然临到。因为心闲下来,你才能感悟,原来人生有许多东西自己忽略了,如今珍惜还来得及。

婴孩和儿童在户外游乐场发表笑声,偶尔也有哭喊,没有人理睬,又投入秋千和滑滑梯的安静之中,一道道的弧线安逸,一声声的笑语幸福,卖冰淇淋的人自然就出来添加美满了。每一次都说,下次带钱,每一次出门都说,吃冰淇淋不是白跑白玩了吗?到底是忍不住,还是偷偷地吃上几回。这人生不说太松弛,偶尔稿劳一下自己还是可以的。

一个人蒙福,实在应该如此自由和蒙福。无论工作还是休闲,无论出入。

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