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在主里面作完全人


玛拿西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使犹大人陷在罪里,又流许多无辜人的血,充满了耶路撒冷,从这边直到那边(列王记下2116

列王记下21章读来令人心酸痛苦,希西家何等敬畏尊崇以色列的神,他的儿子玛拿西却又是何等的悖逆,远胜列祖。赞美神,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其先祖大卫一切所行的;废去丘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百姓把它当成偶像膜拜;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玛拿西则不然,非但没有效法父亲希西家的作为,却在其祖父亚哈斯的恶行恶道上走得更远。亚哈斯的罪恶是:效法以色列诸王所行的,又照着耶和华从以色列人面前赶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使他的儿子经火,并在丘坛上、山冈上、各青翠树下献祭烧香;并且在耶路撒冷设立亚述偶像之坛,在那里烧燔祭、素祭,浇奠祭,将平安祭牲的血洒在坛上。玛拿西的罪恶更甚,行亚哈斯所行,并且在耶和华独一真神指定的敬拜之地,为天上的万象筑坛,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动他的怒气,且在殿内立雕刻的亚舍拉。圣经怎么说,玛拿西引诱他们行恶,比耶和华在以色列面前所灭的列国更甚。

我们知道,神是怜悯恩慈,记念祂与其仆人所立的约定,但神也是圣洁公义的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因此耶和华借他仆人众先知说:犹大玛拿西行这些可憎的恶事比先前亚摩利人所行的更甚,使犹大人拜他的偶像陷在罪里,所以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必降祸于耶路撒冷犹大,叫一切听见的人无不耳鸣。我必用量撒马利亚的准绳和亚哈家的线砣,拉在耶路撒冷上;必擦净耶路撒冷,如人擦盘将盘倒扣。我必弃掉所余剩的子民,把他们交在仇敌手中,使他们成为一切仇敌掳掠之物。是因他们自从列祖出埃及直到如今,常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惹动我的怒气。(列王记下2110-15 哀哉,犹大。神差遣其众仆人的警告何等严厉,可惜他们依然不知悔改!更可恶的是,又流许多无辜人的血,充满了耶路撒冷,从这边直到那边。自取灭亡之刑罚。
想来得着神医治的希西家,对于病愈三年之后得着的儿子玛拿西十分疼爱,想必希西家对玛拿西提起过神对大卫和他儿子所罗门所说的话,我在以色列众支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和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远。以色列人若谨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们的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他们的一切律法,我就不再使他们挪移,离开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可惜玛拿西听是听见了,却没有听进去,就像北国以色列知道摩西的吩咐,却依然硬着颈项悖逆神,最后被掳掠分散在在哈腊歌散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悲夫,犹大!悲夫,以色列!

你到了耶和华你神所赐之地,那些国民所行可憎恶的事,你不可学着行。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用迷术的、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因那些国民行这可憎恶的事,所以耶和华你的神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你要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做完全人。因你所要赶出的那些国民都听信观兆的和占卜的,至于你,耶和华你的神从来不许你这样行(申命记189-14

以色列人因为不能完遵循遵守神的诫命例律,甚至行恶道悖逆顶撞神,自己出卖自己,终难逃遭驱出应许之地,在万国之中颠沛流离、饱尝屈辱、苦难绵绵不绝的刑罚。我们又如何呢?能否接受主安慰,在神面前作完全人,一心顺从圣灵的感动?愿主的恩典常在,不能爱的地方,因为主,我们可以去爱;愿主坚固我们,不能行的地方,因为主我们可以去行;愿主脸光照耀我们,四周一片漆黑看不见光明之时,我们看见了主的笑脸,看见了那真光,不仅仅照亮我们自己,驱除周围的黑暗!

亲爱的圣徒啊,基督已经得胜,祂爱你,一直关注着你,愿意施恩于你,你是否愿意时刻仰望,事事倚靠?!赞美主,你若看见了祂的笑脸,你就知道,不是我们如何如何才作完全人,是主在我们里面完全地显彰出来!你若看见了祂的笑脸,你就知道,主回来的日子,近了!赞美主,在我们里面,也在我们身边,所以当喜乐欢畅,我们得赎的日子快了!

主啊,愿你快来!主啊,带领我们进入完全的安息,完全连接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