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神是我永远的力量和福分!


 
祭司必有产业,我是他们的产业。不可在以色列中给他们基业,我是他们的基业(以西结书4428

蒙福的先知,得见神荣耀归回,荣光充满圣殿。神再次表明心意,祂要施恩祝福祂的子民,与以色列同住;赞美神,怜悯慈爱,更是圣洁公义,非圣洁不能见主!现在他们当从我面前远除邪淫和他们君王的尸首,我就住在他们中间直到永远。”439)不仅仅是神的子民必须洁净自己,就是殿的四围,也要分别为圣。在内院,先知看见祭坛,并且看见其台阶朝东,得授祭坛洁净之法,又被带到外院朝东的外门,耶和华如此说,这门必须关闭,不可敞开,谁也不可由其中进入。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已经由其中进入,所以必须关闭442)彻底清除祭司拜太阳偶像的隐患!在耶和华的殿门口,廊子和祭坛中间,约有二十五个人背向耶和华的殿,面向东方拜日头。”816

先知又被带到北门,俯伏在地,因耶和华的荣光充满圣殿。耶和华吩咐以西结,人子啊,我对你所说耶和华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则,你要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听,并要留心殿宇和圣地一切出入之处首先责备的就是不称职的祭司利未人,你们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献上的时候,将身心未受割礼的外邦人领进我的圣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约,在你们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这一层。你们也没有看守我的圣物,却派别人在圣地替你们看守我所吩咐你们的4457-8)他们的罪是明显的,以色列人走迷的时候,有利未人远离我,就是走迷离开我,随从他们的偶像,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对他们的处罚也是公正而怜悯的,取消祭司的资格,却依然可以服事神,担任杂务以儆效尤。因为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绊脚石,所以我向他们起誓,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不可亲近我,给我供祭司的职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圣物,就是至圣的物,他们却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报应。然而我要使他们看守殿宇,办理其中的一切事并做其内一切当做之工441012-13

赞美神,眼目察看全地,显大能帮助那向祂心存诚实的人。祭司利未人失败祂看见有处罚,撒督的子孙坚守他们的职责,神也看见,奖赏也是明显的,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祭司利未撒督的子孙仍看守我的圣所。他们必亲近我侍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必进入我的圣所,就近我的桌前侍奉我,守我所吩咐的4415-16)圣哉,主耶和华曾经对祭司以利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我要为自己立一个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为他建立坚固的家,他必永远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你家所剩下的人都必来叩拜他,求块银子,求个饼,说:求你赐我祭司的职分,好叫我得点饼吃。’(撒母耳记上23035-36)赞美神,祂的话语永坚立!

接下来以西结书4417-231节再次表述祭司生活守则,分别自己为圣,指导百姓谨守尊崇神的诫命例律,荣耀神。以西结作为先知,也是祭司,自然明白耶和华所吩咐的一切,相信先知更受震撼的是,“祭司必有产业,我是他们的产业。不可在以色列中给他们基业,我是他们的基业4428)这话神曾经对祭司的先祖亚伦说过,“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内不可有产业,在他们中间也不可有份。我就是你的份,是你的产业(民数记1820)这永远的盐约,本来也是对利未人说的,如今只有诚实忠信的撒督子孙得蒙殊荣,作为撒督的后裔以西结心中该是何等安慰!

依然记得蒙恩不久,有弟兄释放信息,当追求殿内事奉而非殿外服事,当时似懂非懂,如今感激神恩典无限,抛锚在救主基督耶稣上面,远胜追求人前闹热!多少人得着了人的称赞,却也因为人的责难跌倒!多少人流泪叹息主擦干其泪眼,如今因先受安慰而能安慰人!我们走在回天家的路上,末了的时代,假教师假先知,似乎道理纯全却掺杂私欲贪心,为名利奔走。寻求真道的圣洁肢体啊,任何人,若不是帮助你更深认识恩典,更渴慕神,你当远离!知识的加增,不如与神更亲近!惟有主耶稣,解人干渴供应人生命!

主啊,我们的产业,我的力量,你的慈爱比生命美好,亲近你与我有益!主啊,求你紧紧抓住我,教我住在你里面,一生赞美传扬你的大能!主啊,每时刻,每思想,祈求你同在的祝福,荣耀主圣名!愿福音带着神的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愿神荣耀得称赞!哈里路亚,赞美神!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7324-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