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我宁愿有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金钱,
我宁属耶稣,胜得财富无边;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华宇,
愿主钉痕手,引导我前途。
()
胜过做君王,虽统治万方,却仍受罪恶捆绑;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世界荣华、富贵、声望。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称颂,
我宁忠于主,成全他的事工;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名声,
愿向主圣名,永赤胆忠诚。

恩主比百合花,更加美艳,
远比蜂房蜜,更加可口甘甜;
惟主能满足我饥渴心灵,
我宁愿有主,跟随他引领。

这首圣歌词作者密勒夫人(Rhea F. Miller , 1894-1966),生平不详。曲作者谢伯伟(George Beverly Shea, 1909-2013)却几乎是家喻户晓。因为他曾参加葛培理布道团60年,是葛培理(Billy Graham)福音同工好友,藉着福音诗歌,将人带到救主耶稣基督面前!葛培理评价谢伯伟为他所知道的最谦卑、最有恩典、最亲近的朋友之一!先贤已逝,葛培理也在不仅前安息于主。旅途漫长,天家呼唤,思想词曲,满有安慰。

谢伯伟出生长大在基督徒家庭,父母都在教会有服事,年轻时候,也时常因为嗓音甜美而在教会诗班唱诗。大学毕业,正正直经济萧条时期,他一边从事收入微薄的工作,一边在教会服事;后来受到邀请担任一电台节目主持人,条件是除了圣诞节和复活节,不得在电台演唱圣诗,平常时日需要他演唱流行歌曲!利用天赋满足自己还是藉着神所赐的恩典服事神,谢伯伟好生纠结。父母没有简单粗暴干涉年轻的谢伯伟,母亲将米勒夫人的诗歌摆在谢伯伟演奏的钢琴面前,诗歌第一行跳入年轻的谢伯伟眼睛,“我宁愿有耶稣,胜得金钱,我宁属耶稣,胜得财富无边。”驿动的心立刻被吸引得平静,属天平安归回,受激励的谢伯伟毅然决定拒绝邀请,继续在教会诗班服事主!后来他接受穆迪广播电台邀请演唱圣诗,再后来加入葛培理布道团,一生以诗歌服事主,服事人,吸引亲近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一经谢伯伟谱曲,深受圣徒喜爱,各种福音聚会传唱!有一次印第安歌手在英王乔治六世面前献唱此诗,曲毕,英王应声而呼,“我也宁愿有耶稣!” 今天的你我又如何呢?你若感觉耶稣的宝贵,你若认识神的良善慈仁,此刻你也会唱,我宁愿有耶稣,胜过世间财富无边!

圣哉,

恩主比百合花,更加美艳,
远比蜂房蜜,更加可口甘甜;
惟主能满足我饥渴心灵,
我宁愿有主,跟随他引领。

米勒夫人饱尝主甘甜,能够发出那样甜美芬芳的见证!谢伯伟自小接受基督爱的熏陶,立志一生服事,顺从圣灵的感动跟随耶稣!但愿今天的你我,配得上站立先贤的队列,配得作神荣耀的见证人!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称颂,
我宁忠于主,成全他的事工;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名声,
愿向主圣名,永赤胆忠诚。





我宁愿有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
跟随主脚步
无论在哪里
靠主得力量

我宁愿有耶稣
不爱身外物
世界将焚烧
惟有主道存

我宁愿有耶稣
安稳渡世途
属天疆界美
喜乐颂赞声

我宁愿有耶稣
愿与主同住
安歇溪水边
饱足丰盛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