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你们这些牧人,要听耶和华的话!


你们做我的羊,我草场上的羊,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以西结书3431

感谢神,每日同在;感谢神,扶持照顾!没有神恩典,我也会和许多肢体一样,字面知道长辈教训:不要白受苦,要在苦难中得着属灵的看见。感谢神,每一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都是为了圣徒更纯净,更在乎圣灵的引领,更宝贝属天产业!感谢神,读以西结书,再一次明白神话语的宝贵,感谢神,祂恩光引领,祂爱心救拔,带领我们脱离世俗的小学,更脱离道理的初端!

感谢神,这次读以西结书,不再仅仅记得迦巴鲁河边以西结特别的异象,不再停留肥壮恶羊的比喻,不再是似乎明白却又不完全懂以西结圣殿!赞美神,祂展示祂的爱心祂的怜悯,祂的拣选祂的救拔,祂的公义祂的圣洁!赞美神,祂的旨意永远不变。你们做我的羊,我草场上的羊,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查读原文,翻译是这样,“你们是我的羊,我草场上的羊;你们是人,我是你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还记得诗篇100篇吗?“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侍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感谢神,祂的拣选和恩召永远不变。以色列未能在列国中成为祭司的国度,传扬神的名,如今耶路撒冷圣城已经毁坏,主耶和华再次设立先知以西结成为守望者,呼召义人持守善道,恶人悔改得生命,因为神要在他们中间按照各人所行的审判他们。“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3333

在以西结书33章神藉先知的口给被掳的以色列以复兴的应许,即便他们罪恶满身,倘若幡然悔悟离开恶道,神会赦免其先前的罪恶而怜悯施恩!以西结书341-6节谴责败坏的君王首领只知牧养自己,忽视群羊的需要,肆意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群羊之上,辖制群羊,任凭群羊飘零四散! 7-10节就是警告这些牧人要悔改,因为他们的恶行已经败露;神要与他们为敌,救祂的羊脱离捆绑辖制!所以你们这些牧人,要听耶和华的话。说了两遍!11-16节介绍神必亲自寻找群羊,从万民中引领他们归回故土,教他们安息佳美丰盛之地,平静安稳。听哪,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做我羊的牧人,使他们得以躺卧。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他们。

17-24节神将在群羊中施行审判,“你们这些肥壮的羊,在美好的草场吃草还以为小事吗?剩下的草你们竟用蹄践踏了!你们喝清水,剩下的水你们竟用蹄搅浑了!至于我的羊,只得吃你们所践踏的,喝你们所搅浑的。”看哪,公义的牧人兴起,按照神的心意服事群羊,不再有欺压!25-31节神再立平安之约!“我必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使恶兽从境内断绝,他们就必安居在旷野,躺卧在林中。我必使他们与我山的四围成为福源,我也必叫时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田野的树必结果,地也必有出产,他们必在故土安然居住。我折断他们所负的轭,救他们脱离那以他们为奴之人的手,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美哉,归回的羊,“他们必不再做外邦人的掠物,地上的野兽也不再吞吃他们,却要安然居住,无人惊吓。我必给他们兴起有名的植物,他们在境内不再为饥荒所灭,也不再受外邦人的羞辱,必知道我耶和华他们的神是与他们同在,并知道他们以色列家是我的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你们做我的羊,我草场上的羊,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读以西结书34章,自然会思想肥壮之羊的恶行。他们自己吃饱喝足,把水搅浑,欺负神的羊群。蒙恩的圣徒啊,对于没有得着圣灵,没有蒙主亲自牧养的人,我们需要怜悯他们,传福音给他们,他们属于田里的庄稼,我们需要祷告祈求庄稼的主打发人去收割,更盼望我们在其中有分!对于蒙主救赎的人,我们需要的就是彼此切实相爱,而不是彼此论断!要知道我们是有主的人,我们更是有异象托付的人,传福音于万民,建造永生神的家,直到主来!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思想自己人生轨迹,满心感激,是神的权能拣选救我分别出来归祂,是神的恩典保守教我错开一个个世界的陷阱,是神的怜悯恩惠救拔我行走属天道路!感谢神,祂的慈爱良善吸引我注目定睛救主耶稣基督!感谢神,没有任凭我狂心傲性在世界里面挣扎丰富尊荣,感谢神,没有任凭我追求世界祝福而忘记神是万福之源众光之父!圣哉,惟有神的同在祝福值得我们所求所思所想!

主啊,怜悯恩光开启我,去除我心中的黑暗,教我看见并懊悔一切隐而未现的罪,洁净我,教我全然圣洁,配得主居住!主啊,保守我心怀意念,祝福我故国故人,教他们得着完全的救恩!主啊,赐福耶路撒冷平安,远东有和平,我们生活的地方,遵行神旨意,好叫神的荣耀得称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