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万国万民都将看见耶和华的荣耀 尊祂名为圣!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国中,万民就必看见我所行的审判与我在他们身上所加的手。(以西结书3921

歌革联军浩浩荡荡为掳掠以色列财物而来,全然不顾那安静的民,没有城墙,无门无闩,倚靠神恩惠安然居住,不该受搅扰惊吓;歌革联军的作为彻底暴露其奸恶意念、诡计恶谋。圣哉,耶和华统管万有治理万邦,凡仰望祂的人必不羞愧!看哪,神藉地震、惊慌、暴雨、大雹、火与硫磺惩罚恶人,叫他们自相残杀,连同瘟疫流血,教他们全然灭绝!我发愤恨和烈怒如火说,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动, 甚至海中的鱼、天空的鸟、田野的兽,并地上的一切昆虫和其上的众人,因见我的面就都震动。山岭必崩裂,陡岩必塌陷,墙垣都必坍倒。主耶和华说:我必命我的诸山发刀剑来攻击歌革,人都要用刀剑杀害弟兄。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罚他,我也必将暴雨、大雹与火并硫磺降于他和他的军队,并他所率领的众民。3819-22)圣哉,耶和华为大,祂是至圣的,全地都当敬畏尊崇耶和华,颂扬祂的名!

以西结书39章继续藉着预言攻击歌革,主耶和华如此说:罗施米设土巴的王歌革啊,我与你为敌。我必调转你,领你前往,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带你到以色列的山上。我必从你左手打落你的弓,从你右手打掉你的箭。你和你的军队并同着你的列国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山上,我必将你给各类的鸷鸟和田野的走兽做食物。你必倒在田野,因为我曾说过。这是主耶和华说的。我要降火在玛各和海岛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显出我的圣名,也不容我的圣名再被亵渎,列国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色列中的圣者391-7)战争结束,以色列人将要取那战争器械当柴烧七年;埋葬联军尸首也需要七个月,为了洁净全地还必须设立专门的人、专门的城来处理、埋葬倒毙旷野的尸体;空中的飞鸟和田野的走兽也将以他们为食物!歌革联军得意洋洋挥师南下刻意为恶之时,何曾思想他们自己面临如此凄惨的结局!世间一切刻意为恶的人,愿你们得着智慧的心,悔改归向真神,离开恶道得生命救赎!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国中,万民就必看见我所行的审判与我在他们身上所加的手。这样,从那日以后,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列国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掳掠,是因他们的罪孽。他们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顾,将他们交在敌人手中,他们便都倒在刀下。我是照他们的污秽和罪过待他们,并且我掩面不顾他们3921-24)圣哉,耶和华的荣耀彰显于天!万国万民将看见耶和华神大能的作为!在那时刻,以色列明白他们被掳纯属罪有应得,是因为耶和华按照他们的行为处罚他们;但主耶和华更要他们看见,他们安居无忧,在仇敌面前得胜,是因为耶和华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祂自己的圣名发热心,因此仇敌的恶计在他们面前不能成立!圣哉,回天家的客旅,我们得胜的兵器乃在乎主耶稣同在的得胜保证!

我要使雅各被掳的人归回,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我的圣名发热心。他们在本地安然居住,无人惊吓,是我将他们从万民中领回,从仇敌之地召来。我在许多国的民眼前,在他们身上显为圣的时候,他们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后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不顾他们,因我已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主耶和华说的3925-29)圣哉,耶和华荣耀显现时刻,以色列全家都将悔改归向真神救主,他们不再有人留在外邦地,因为耶和华已将祂的灵浇灌以色列家!圣哉,耶和华,你的名在全地何等的美!亲爱的圣徒,你可感觉恩主耶稣是一切最亲?!

我们现在就处在末后的时代,魔鬼撒但及其使者也会扮作光明的使者,行黑暗诱惑之事,迷惑误导属神的子民。他们最喜欢用的恶计是什么呢?先预设一个假命题,让爱心知识,神学见识不深的人纠结其上,越缠越重,最后跌倒!事实上呢?如果我们时刻以基督耶稣的恩典救赎护心,就能立马识别他们的诡计!比方说,他们经常喜欢用的题目是,“我不喜欢基督教,因为他们喜欢论断人。”真实的光景是什么呢?神的儿女,主耶稣的圣徒,谨慎遵行救主的命令,彼此相爱、不论断人!又比方,“我不能相信,因为那些诫命,我守不了,拿穿衣来说,我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面料制作。”事实如何呢?那是神给旧约以色列民的生活律法,今天新约的子民根本就不需要去遵守那些生活律法!圣哉,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加拉太书324

主啊,你若不看守我们的心,我们的努力是徒然!主啊,亮光垂顾,恩手扶持,教我们时刻披戴恩主以光明为衣,抵挡仇敌的毒箭火焰!主啊,祝福你的教会,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主分别我们脱离世俗,行神眼中为正为善的事!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没有假冒、腐败、仇恨、贪婪,愿人民生活康健安宁,荣耀主名!


“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祂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诗篇9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