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以色列山哪,你必发枝条,为我的民以色列结果子,因为他们快要来到(以西结书368

感谢神,圣殿已经毁坏,以色列民被掳,祂的心却没有远离祂的子民。看哪,祂设立以西结为先知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并且应许自己亲自牧养祂的子民,为他们立平安的约,风调雨顺、物产丰富;神赐甘霖,欢然安居!圣哉,神是他们的神,按行为洁净他们,也按行为报应那苦待以色列的邦国,应验祂对以色列先祖亚伯拉罕的应许,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记123

以西结书35章神预言审判以东,对以色列遭遇的苦情没有常人该有的同情与怜悯,幸灾乐祸甚至巴望自己替代以色列得着那地为业,狂心傲意苦待遭难的以色列人、亵渎神的名!听哪,主耶和华如此说:全地欢乐的时候,我必使你荒凉。你怎样因以色列家的地业荒凉而喜乐,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西珥山哪,你和以东全地必都荒凉,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3514-15

以西结书36章,神看见圣地的荒凉,被侵占受讥讽,再次预言圣地四围的外邦人将担当他们自己的羞辱,施恩祝福以色列蒙应许的流奶与蜜之地,以色列山哪,你必发枝条,为我的民以色列结果子,因为他们快要来到他们不再因为饥荒而吃自己的儿女,不再在列国中颠沛流离,喝尽苦茵,尝遍屈辱,既失去神子民该有的尊荣华贵,也亏欠神的荣耀!神要为自己的名发热心,主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啊,我行这事不是为你们,乃是为我的圣名,就是在你们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我要使我的大名显为圣,这名在列国中已被亵渎,就是你们在他们中间所亵渎的。我在他们眼前,在你们身上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这是主耶和华说的(36:22-23)

赞美神,慈悲怜悯,圣洁公义。祂记念与亚伯拉罕的约怜悯恩待以色列,却也不能不洁净他们去除它们的罪孽!以色列遭受这一切的苦害,是因为他们自己背弃与神的约,随从外邦的风俗,在圣地流无辜人的血,以偶像污秽圣地,招致神审判的愤怒!赞美神,复兴以色列,再次怜悯施恩,地先得祝福,民也将得洁净,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3625)圣哉,不再仅仅是外面的训诲规条,而是赐给他们一个新心、新灵!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你们的神。我必救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也必命五谷丰登,不使你们遭遇饥荒。我必使树木多结果子,田地多出土产,好叫你们不再因饥荒受外邦人的讥诮。那时,你们必追想你们的恶行和你们不善的作为,就因你们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厌恶自己3625-31

圣哉,一个人只有认识自己,才能认识万有的创造主!一个人只有看见自己的污秽,才知道圣洁的宝贵!一个人只有意识到自己的局限,才甘心乐意投入无限之中!这些都需要一个新心新灵,需要去掉旧人的自义骄傲、去掉远离神的黑暗局促!以色列人以为行自己以为美的事,可以荣华富贵永久,结果呢?所罗门与埃及及世界结亲,偶像被带了进来!约沙发大有尊荣资财,就与亚哈结亲,种下浩劫的种子!还要细说吗?以色列本来该是神圣洁的国度,在万国中传扬神的名,结果呢?离弃施恩祝福的神,不听先知告诫,黑暗蒙心,流人血,偶像污秽圣地,失去神子民该有的见证,在列国中屈辱沧桑!

我们又如何呢?不反对一些人利用世俗的平台传福音,但我们是否记得保罗的榜样,教人得白白的福音,如果我们有需要,我们应该求赐丰盛平安祝福的主供应!倘若我们自己不是常年爬山涉水,为福音奔走,我们实在应该亲手作工养活自己!我们实在不应该在世界里面求财求富!亲爱的圣徒啊,以色列人失去他们该有的见证,是因为他们体贴了肉体,按照天然的喜好而行,所以神应许施恩,赐给他们新心新灵代替石心肉体!感谢神,如今这亚伯拉罕的福应验到我们身上,但愿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荣神益人!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1-6

主啊,我的牧者,我祈求什么呢?你同在的看顾,你得胜的平安!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的诗歌,愿你每日维持的力,超越我旧人的软弱,愿我荣耀你的名!愿全地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尊你的名为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