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他的神迹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


祂的神迹何其大,祂的奇事何其盛!祂的国是永远的,祂的权柄存到万代!(但以理书43

 

尼布甲尼撒王制造金像,试图显示自己浩大权势武功,盼望富贵永昌。可曾思想他挑战神之权柄权能,神的儿女自然会出来见证神的尊贵荣耀不容侵犯!赞美神,祝福了祂忠信的见证人,显示了祂恩典能力,保守其子民战胜烈火猛势!尼布甲尼撒口作见证,“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祂差遣使者救护倚靠祂的仆人,他们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们神以外不肯侍奉敬拜别神。现在我降旨,无论何方、何国、何族的人,谤讟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迟,他的房屋必成粪堆,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328-29)即便如此,狂妄骄傲的尼布甲尼撒依然没有真正相信至高神在人的国中掌权!他承认神能够显明奥秘之事,承认神能够赋予人出人意外的平安;依然骄傲自义以为自己配得荣华富贵!

神再行奇事,教平顺得意、饱足精神的尼布甲尼撒作了一个梦,群臣再次束手无策,只能请教但以理,“我看见地当中有一棵树,极其高大。那树渐长,而且坚固,高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做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卧在荫下,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凡有血气的都从这树得食。我在床上脑中的异象,见有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呼叫说:‘伐倒这树,砍下枝子,摇掉叶子,抛散果子,使走兽离开树下,飞鸟躲开树枝。树墩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使他的心改变,不如人心,给他一个兽心,使他经过七期。这是守望者所发的命,圣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或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410-17)或许巴比伦国中术士及聪明人不服但以理从神而来的能力,以为除了奥秘事不能解,显明的事一定能够解开。事实如何呢?神若不祝福你,赋予你智慧聪明,即便事情显明在你眼前、传响在你耳际,你依然不明白!因为你被黑暗阻断智慧恩光,得不着真正的光芒!圣哉,这世界的真光是耶稣基督!

不相信吗?福音就是这样,带有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自私的,骄傲的,贪心的,他们甘心受魔鬼撒但奴役禁锢,自由不能得!尼布甲尼撒通过但以理解梦,彻底归荣耀于至高的神!巴比伦国中聪明人呢?他们依然不信,依然寻找机会与但以理作对,人的昏暗如此!你会以为自己如何呢?多少人认识神,却又抵挡神;悔改就是现在,迎接基督耶稣在你心中做王!

但以理没有即刻解梦。王看见他的迟疑,鼓励他有话直说,不要因梦和梦的讲解惊惶。但以理言语柔和,循序渐进,“王啊,这渐长又坚固的树就是你。你的威势渐长及天,你的权柄管到地极。王既看见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说:‘将这树砍伐毁坏,树墩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直到经过七期。’王啊,讲解就是这样:临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于至高者的命。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树墩,等你知道诸天掌权,以后你的国必定归你。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422-27)你是否又会说换作是我,不会继续狂妄骄傲而是谦卑自己诚心敬畏神呢?这话当年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说过,决不犯祖先的错误,杀害神的先知;结果他们将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今日如何呢?多少君王首领,以为自己有特别恩典能力,能够行公义和平的事,依然是挂羊头卖狗肉!你若不住在基督耶稣里面,无法行体贴圣灵的事!你当相信接受神的恩典救赎,相信接受主耶稣!

尼布甲尼撒终于因为他的骄傲受罚并且悔改归荣耀于神!再次见证神权柄权能,“日子满足,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聪明复归于我,我便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祂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祂手,或问祂说:’你做什么呢?‘那时,我的聪明复归于我,为我国的荣耀,威严和光耀也都复归于我,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至大的权柄加增于我。现在我尼布甲尼撒赞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为祂所做的全都诚实,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434-37)圣哉,尼布甲尼撒彻底折服,昭告天下,“我乐意将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迹奇事宣扬出来。祂的神迹何其大,祂的奇事何其盛!祂的国是永远的,祂的权柄存到万代!”42-3

诚哉!当权者若不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一味贪图肉体私欲,神必惩罚!一个圣徒若不传扬福音见证神荣耀,势必受基督台前的审判!世人若甘心沉沦为虎作伥势必永远灭亡!

你当弃恶扬善,悔改归向真神,享受与神和好的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