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


人子啊,我照样立你做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以西结书337
                       
先知以西结再次被耶和华设立为守望者。第一次是蒙神设立,应该是先知开始事工时刻,人子啊,我立你做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317)目的是为了警戒耶路撒冷即将发生的灾难,他们若不悔改,圣城必定会被毁坏,可惜以色列家就是不听!第二次设立,就是耶路撒冷被毁坏之后了,以西结再次被设立,警戒激励以色列余民,盼望百姓悔改得生命!人子啊,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常说:我们的过犯罪恶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因此消灭,怎能存活呢?”’你对他们说: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唯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3310-11

神不厌其烦阐述先知的责任,我对恶人说恶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结若不开口警戒恶人,使他离开所行的道,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恶人转离所行的道,他仍不转离,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337-9)神爱世人,即便是那陷入黑暗、喝罪孽如水的世人,依然训诲先知忠实地传讲从神而来的信息,盼望恶人得着悔改的机会!这话在今天依然有警示意义,我们都是盼望等候救主显现得公义冠冕的人,我们都是蒙主托付劝人与神和好的福音使者,我们是否向身边的人传福音?是否显明自己圣爱大使的身份?我们是否吹响审判即将来临的号角?

我们都喜欢大卫的诗歌,他的诗歌实在合神心意!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祂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义人的口谈论智慧,他的舌头讲说公平。(诗篇3727-30)听哪,耶和华吩咐先知,人子啊,你要对本国的人民说:义人的义,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于恶人的恶,在他转离恶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倾倒。义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义存活。3312)看哪,背道之人说,主的道不公平。其实是他们的道不公平,神将根据他们的行为来审判他们!我们的责任也是要指明世人的罪恶,并且传扬耶稣基督惟一道路真理生命!惟有藉着祂,人才能得生命道路!

先知被掳十二年十月初五日,有人逃到先知所在之地,报告圣城被攻破的消息;应验了神藉先知所发预言,人子啊,我除掉他们所倚靠、所欢喜的荣耀,并眼中所喜爱、心里所重看的儿女。那日逃脱的人岂不来到你这里,使你耳闻这事吗?你必向逃脱的人开口说话,不再哑口。你必这样为他们做预兆,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2425-27)先知不再缄默,首先责备的是在耶路撒冷劫难中逃脱的以色列人,他们以亚伯拉罕的子孙自居,不思想亚伯拉罕蒙恩的原因,愚昧地以为人数多更有资格得地为业,没有智慧思想,圣城为何未因人多免毁坏?!先知指明其罪恶,主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吃带血的物,仰望偶像,并且杀人流血,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你们倚仗自己的刀剑行可憎的事,人人玷污邻舍的妻,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3325-26)以色列的山因为神的审判而荒凉,以色列民肉身骄傲因无可凭藉而止息,留在犹大地的余民因为悖逆自义而再次遭受死亡的审判:刀剑、野兽、瘟疫!

远方的族人因为悖逆而遭受审判,生活在以西结身边,同在被掳之地的人如何呢?神鉴察人心,同样指出他们的虚伪,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3331-33)读到这样的一幅图画,你有何感想?多少人盼望与有智慧知识的人同行,多少人只是盼望这样抬高自己地位身份而已,又有几人真正愿意按照所听见、看见的智慧知识来归正自己的言行?万物在造物主面前赤裸敞开,你当以诚实的心,敬畏神,祈求祂怜悯祝福!

依然无所谓不信救主大能作为吗?思想一下,为什么有人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还知道自己往哪里去?为什么有人活着能够帮助别人生活有亮光,人生有质量?为什么有人从容不迫藐视世界恩惠?因为他们知道救主的宝贵远胜一切!那要来的审判一定会来,你当求蒙恩的福气,得以在基督耶稣里享受永生!

圣哉,惟盼望来到主面前的人,尊主为大,一言一行与所蒙的恩召相称!惟愿替主出口的肢体,谦卑自己,不失自己守望者角色!不要世界翻天覆地,你在那里无动于衷,既不关心那苦难之地发出的呼声,也不在乎肢体的需要,当效法忠信良善的仆人,按时在神的家里分粮!

主啊,差遣我作你诚实的仆人,不求世界丰富,但求主恩丰盛,日日带领我同行,保守我不沾染世俗,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