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我的民哪,你当听,我要劝诫你!


我的民哪,你当听,我要劝诫你!以色列啊,甚愿你肯听从我!在你当中不可有别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诗篇818-10

慎哉,“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神的人,请听!这以色列民的神拣选了我们的祖宗,当民寄居埃及的时候抬举他们,用大能的手领他们出来。又在旷野容忍他们约有四十年。既灭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给他们为业。此后给他们设立士师,约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时候。后来他们求一个王,神就将便雅悯支派中基士的儿子扫罗给他们做王四十年。既废了扫罗,就选立大卫做他们的王,又为他作见证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从这人的后裔中,神已经照着所应许的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稣。”

美哉,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个时代的人,就睡了;合神心意的大卫,没有辜负那从羊圈中恩召他的神,“叫他不再跟从那些带奶的母羊,为要牧养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产业以色列。于是他按心中的纯正牧养他们,用手中的巧妙引导他们。”看哪,我们知道大卫合神心意,是因为他积极寻求神的面,是因为他在神面前不仅有仰望敬畏神权柄,仰望神怜悯的心,他更有忧伤痛悔的灵,恨恶罪恶,不敢任凭自己在黑暗中停留!看哪,大卫合神心意,他爱神的居所,寻得神心喜悦的敬拜之地,就是锡安,在那里竖起敬拜的帐幕!大卫合神的心意,不仅是为了自己个人蒙福,更是行神眼中为善为美的事,按心中的纯正牧养神的选民!感谢神,与大卫建立永约,祂的子孙永远坐在王位上,赞美神,救恩出自以色列!

神何等爱以色列,慈声呼唤背道的儿女,“我的民哪,你当听,我要劝诫你!以色列啊,甚愿你肯听从我!在你当中不可有别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哀哉,硬着颈项的以色列!屡屡悖逆犯罪得罪那引领他们出埃及进入迦南美地的神,甚至杀害神的先知,乃至神审判的烈怒临到他们!“无奈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以色列全不理我。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随自己的计谋而行。甚愿我的民肯听从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速速制伏他们的仇敌,反手攻击他们的敌人。恨耶和华的人必来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长存。他也必拿上好的麦子给他们吃,又拿从磐石出的蜂蜜叫他们饱足。”

诚哉,“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镜于水,见面之容,镜于人,则知吉与凶。”看哪,道人生最大的福分是认识主耶稣,一个人蒙福的标志就是住在主耶稣里面,欢欢喜喜盼望祂再来时刻的荣耀光彩!诚哉,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圣哉,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世间寻求智慧的心啦,你当留意,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吗?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吗?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吗?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看哪,耶和华是天地人间独一真神,你来到祂面前,不是靠你世俗名利财物,乃是凭你一颗热爱公义恨恶罪恶的心!不是凭你个人善行美德,乃是凭你谦卑良善,敬畏顺服的灵!

亲爱的朋友啊,快快相信接受主耶稣,将祂的救恩来享受!一个人只有站立得稳蒙福地位,认识真神救主,才知道什么是愚蒙得出,亮光开启!亲爱的朋友啊,什么是人生的悲哀呢?我们都知道人人有一死,但许多人却故意不思想死后有审判!人人都知道,生活尘世时刻,事事时时处处都有捆绑,却不愿意此刻因为相信耶稣得释放,何等悲哀,何等可怜,何等黑暗!

主啊,你回来的日子近了。我们欢喜快乐,却也沉重艰难,因为魔鬼的疯狂也更加凶猛!主啊,愿你与众圣徒同在,与教会同在,愿我们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灯光闪烁明亮,帮助人看清救恩的道路,认识神,接受主奇妙恩典!主,驱散愚妄人的愚妄,打击恶人的恶,愿全地热爱公义和平的人,认识神的道路,愿万民得着主的救恩!

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万民生活的地方神得一切荣耀!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耶和华的仆人哪,你们要赞美,赞美耶和华的名!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今时直到永远!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耶和华的名是应当赞美的!耶和华超乎万民之上,他的荣耀高过诸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