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


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约翰福音421-24

这情节发生在什么时候呢?乃是耶稣和门徒一行离开犹大地前往加利利时刻,途经撒玛利亚的一座城名叫叙加,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时约有午正。 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耶稣有些困乏,就坐在井旁。有一个撒马利亚的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你给我水喝。 想来妇人有些吃惊,因为那时犹太人和撒马利亚人没有来往,因此妇人回答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马利亚妇人要水喝呢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想来妇人并没有立刻看出耶稣有什么特别,先生,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从哪里得活水呢?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留给我们,他自己和儿子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耶稣爱她,如此回答,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看哪,聪明的妇人马上祈求,先生,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么远打水

亲爱的朋友啊,你以为是妇人不一般、高洁品行,耶稣才特别启示她吗?看哪,耶稣要求妇人把丈夫也叫来,妇人回答没有丈夫。耶稣说,“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你已经有五个丈夫,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这话是真的现在你该知道为什么这可怜的妇人,在正午一个人出来打水却没有同伴,一个女人结五次婚,实在不是美事!妇人是聪明的,转移对自己不利的话题,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你们倒说,应当礼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看哪,妇人欣喜回答,我知道弥赛亚,就是那称为基督的要来,他来了,必将一切的事都告诉我们乐哉,耶稣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他美哉,那妇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里去,对众人说: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莫非这就是基督吗?’众人就出城,往耶稣那里去。”

感谢主,我们无望无助时刻,祂来寻找我们,盼望我们得着神的救恩!许多人身心健康,却总喜欢思想那些不健康的人事物,结果不仅失去感恩的心,而且还在那里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实在亏缺神的荣耀,亏欠造物主的恩慈!

圣哉,我心喜悦保罗教导提摩太的话语,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祂的显现和祂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做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亲爱的朋友啊,你稀奇耶稣与妇人的对话吗?你寻求圣经的记载吗?看哪,约翰福音四章31-38节如此记载,这其间,门徒对耶稣说:‘拉比,请吃。’耶稣说:‘我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门徒就彼此对问说:‘莫非有人拿什么给他吃吗?’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吗?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俗语说:“那人撒种,这人收割。”这话可见是真的。我差你们去收你们所没有劳苦的,别人劳苦,你们享受他们所劳苦的。’原来耶稣困乏只是为了等候妇人前来得救恩!

圣哉,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圣哉,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我们若有思想,我们若是有感恩,我们若是有行为爱心,愿我们一切源自基督,一起为了基督,一切荣耀基督!

主啊,我愿意活在你面前,每清晨,每夜晚,每心思,每意念,一切都为荣耀救我的主而活,一切都为福音广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