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人生在世究竟应该追求什么呢?

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诗篇396-7

记得有人跟我说,不富有的人,不知道富贵之人的烦恼;还真是。看哪,我虽然不富有,但我拥有八小时以外自由支配的时间,我还拥有一家人在一起感恩领受神祝福时刻,拥有普通人自食其力、出入从容,光明磊落、不卑不亢的悠闲人生。反观过来,那富贵的人,要么以自由换权利,要么以幸福换金钱;似乎得意,一人发达,帮衬亲朋,大家乐在其中!事实如何呢?相信那些背井离乡的人,心中最清楚,不是凭借自身能力得来的富贵,伴随着无法向人述说的苦楚!要么低三下四,要么委曲求全。看哪,多少人生活不幸福,是因为他们偏行己路!多少人行为混乱,是因为他们失去了起初的持守!

人生在世究竟应该追求什么呢?相信许多人都曾经问过这个问题,但也相信许多人并没有真正答案!记得小时候,我盼望自己长大后成为一名将军,保家卫国!可是高考填志愿时刻,却又脑门一热,决心为改变中国技术落后的局面而奉献青春!进入大学后,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想和鲁迅一样,打破铁屋子,让那些随波逐流的人民真正有自己的理想信心,责任担当!现在呢,感谢神,无改初心,盼望世人生活更美好,认识真神救主!诚哉,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你的人生追求什么呢?爱情吗?没有神的人生,爱情虽然会有,因为神赋予人生儿育女,繁衍子孙的权利义务,但你是否明白这权利的背后,乃是神盼望人荣耀祂的名,培养教育敬虔的子孙来?看哪,世人的爱情,多少人得着之后又不珍惜!多少人一辈子以为生活在一起就是圆满!真正的爱情呢?在基督耶稣里面共同生长,共同盼望基督显现时刻的荣耀!美哉,爱情之花,生长在基督耶稣里面,永不枯萎,何等美丽芬芳!圣哉,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还带给我们永生祝福和美妙甘甜!

你的人生追求什么呢?家庭吗?没有神的人生,家庭虽然也有,但要常常充满喜乐却难!看哪,商人重利轻别离!多少人为了家人幸福,夫妻分居,名义是挣钱养家,实际上呢?亲手拆毁家人该有的基本权利,一家人和和美美在一起经历困苦艰难!你看到那些留守的儿童了吗?在他们委屈辛酸的泪眼中你看见父母的亏欠,那些不良企业家的缺失了吗?任何人,牟利建立在他人的幸福之上,都是不道德,都是恶!我们追求家庭幸福,更应该让自己得着智慧的心,让一家人处于蒙福地位,切莫为了所谓未来的幸福,轻易地将自己现在拥有的美满去交换!一个人倘若心地残缺了,很难再圆满!爱你的儿女吗?孝敬自己的父母吗?让他们心中感觉满足,让他们的眼光明亮!

你的人生追求什么呢?健康吗?是啊,所有人都盼望自己健康!没有神的人生,健康何来呢?一个人内心饱足甘甜,胜过一切看得见的难处!相反,一个人内心忧愁郁闷,即便身体强壮,也很难得其健康!圣哉,你若尝过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赞美祂,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看哪,信靠耶和华的人,他们欢然安居,因为耶和华使他们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美哉,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看哪,也有人说,我追求知识智慧!亲爱的朋友啊,著书多,没有穷尽;读书多,身体疲倦。倘若你不认识耶和华,便不知什么是真智慧!不相信吗?拿我们中国的古汉语专家来说,你可以观察品评他们的人生,不是落入道家的清静,就是羁绊释家的虚空,最可笑的是什么呢?一方面继续先祖的无神论,一方面却又在那里疑神疑鬼,自己吓唬自己!看哪,我们多么盼望他们身上传承着祖先为国为民的侠义担当,拥有古大夫的浩然正气,我们又何等盼望在他们身上,看见一腔热血背后的豁达与大度!你追求知识吗?你该明白,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亲爱的朋友啊,人生因为认识神,得神祝福而光明,认识因缠绵旧人而黑暗苦涩!

圣哉,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亲爱的圣徒啊,如果你和我一样,饱尝神的恩典慈爱,你是否和我一样,牢记神圣托付,传扬福音,警戒身边那依然不认识神的人?圣哉,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主啊,你依然没有回来,圣徒依然警醒等候,愿主每日同在的力,使我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荣神益人!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主啊,祝福你教会,复兴你圣徒,愿我们殷勤不懒惰,做神忠信良善的仆人,仰望主恩惠,直到主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