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我却恨恶一切假道!


你一切的训词,在万事上我都以为正直,我却恨恶一切假道(诗篇119128

看哪,三十年。很多事,淡出人们的记忆,但一件事,却被人们反复提起,那应该就是六四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事件了。
 
如果仅仅只提天安门发生了什么,而不提那之前的事,不仅不道德,而且属于蓄意怀恨,那是属于黑暗行为。
 
记得那时候在上海,本来以为天下一片和平,虽然自己道路曲折,却也从来没有怪罪他人。因为有个86年的学潮,也就对89年的学生运动不以为意。但是震撼我心的是什么呢?在复旦大学有一次大集会,先是听见某某某曝光,政府人员买内供物资,特别价廉物美,这些想来是要激愤人心,虽然确实不公,但是既然已经提出,相信假以时日应该能够清除,但后来一些白发苍苍的人在台上的呐喊疾呼,至今都回荡脑际,不是我们真正有多少冤屈不能伸,乃是他们心中的那一份仇恨和激烈,令我失望气馁!为什么同在阳光下,有人生活如此纠结,为什么他们甘心受仇恨不平的辖制而平素在人前恭和谨慎?这样的人,又怎样成为我们的同伴,师长?

我是有些厌恶学生运动的,因为一开始就是班上那些不入流的人特别积极,他们大声疾呼,但他们的行为却并不能令我们称许。看哪,学潮高处,就有高级知识分子的组织,又有学生组织,还有工人组织,他们要组织联合政府,好不热闹!慢慢地,上海也开始烧汽车,开始破坏交通,等等,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发生,也是那些日,各样的人,参与到游行的队伍中,善恶难分了!

那一幕至今不能忘。我乘车去复旦大学,兴高采烈地,突然车子就停了下来,不能再走了。因为有勇敢大学生把车胎给放气了,说是要拦阻交通。接着就看见工人追着那学生打,因为他们有孩子需要乳奶!

后来就有了天安门广场事件,后来就发现因为正当的诉求,被有心人利用演变成不理智的诉求,成为我们无法承受之痛!看哪,我们本来是反腐败,祈求加大改革步伐的!但是我们激进行为的结果呢?所谓的学生工人高级知识分子的从政愿望没有得到实现,各样的腐败却愈演愈烈,这就是我们不愿意看见的事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看哪,你不是推崇欣赏西方自由和开放吗?为什么各国的腐败分子却在西方花天酒地荣华富贵呢?你不是认为西方可以帮助中国走向开放繁荣吗?为什么西方总是在关键技术上对中国进行封闭呢?

圣哉,认识神的人,得着救赎的中国人,你该有如此的经历,坦然无惧,欢喜见证,“耶和华啊,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你的诚实存到万代,你坚定了地,地就长存。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万物都是你的仆役。我若不是喜爱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难中灭绝了。我永不忘记你的训词,因你用这训词将我救活了。我是属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寻求了你的训词。恶人等待我,要灭绝我,我却要揣摩你的法度。我看万事尽都有限,唯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

圣哉,“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依然记得刚参加教会生活时,那些自以为是的老一辈移民说大陆的坏话,忍不住提醒他们,对于你们不了解的事物,你实在不该以讹传讹,实在不该想当然!感谢神,我心光明,没有仇恨,没有黑暗,即便有疑惑惧怕时刻,感谢神,以祂真实,以祂能力拔高我异象,“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为此我时常祈求,“耶和华啊,拔高我异象,赋予我能力,叫我圣洁自己,配得与主同行!主啊,祝福我的,你祝福于他,为难我的,愿主开启其眼睛,让他们寻求真道,得着永恒的救恩!主啊,愿我和我家,永远服事耶和华!”

六四发生了什么?搁在每一个国家都会发生!为什么人世间有如此多的苦难,为什么人们心中总有仇恨与黑暗?为什么至今有人只愿意强调提及事物的一面?为什么有人总喜好标榜正义?这些需要我们去思考,需要我们认识真理,继而承担责任担当!

我们的时代,追究什么人的责任,似乎有价值,但真正的价值,乃是帮助人去除黑暗,脱离仇恨,自由自在生活天地间!一个人活着,不明不白生活真谛,活着和死去没有区分!

圣哉,“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你当领受他口中的教训,将他的言语存在心里。你若归向全能者,从你帐篷中远除不义,就必得建立。要将你的珍宝丢在尘土里,将俄斐的黄金丢在溪河石头之间,全能者就必为你的珍宝,做你的宝银。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要祷告他,他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神必然拯救。人非无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洁,必蒙拯救。”

亲爱的朋友啊,但愿你饱尝救恩乐,相信接受耶稣基督,“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