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马大 马大 你当选择那上好的福分!


耶稣回答说: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耶利哥去,落在强盗手中。他们剥去他的衣裳,把他打个半死,就丢下他走了。偶然有一个祭司从这条路下来,看见他,就从那边过去了。又有一个利未人来到这地方,看见他,也照样从那边过去了。唯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店里去照应他。第二天拿出二钱银子来,交给店主说:你且照应他,此外所费用的,我回来必还你。你想,这三个人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的邻舍呢?他说:是怜悯他的。耶稣说:你去照样行吧。(路加福音1030-37

耶稣这教训发生背景是什么呢?路加福音1025-29如此记载,有一个律法师起来试探耶稣,说:‘夫子,我该做什么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律法上写的是什么?你念的是怎样呢?’他回答说:‘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耶稣说:‘你回答的是。你这样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显明自己有理,就对耶稣说:‘谁是我的邻舍呢?’”依然记得当年的骄傲,我行为不错,我能做那好撒玛利亚人!

你是否也是如此觉得呢?看哪,紧接着好邻舍的比喻,路加还记载了另外一个小插曲,也是常为圣经学者津津乐道!“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我们是否是遗憾马大忙于饭食而疏于留心听主训诲话语?可曾思想我们自己常常就是那个忙乱的马大?我们似乎摆上这,也奉献那,但我们却从来没有将我们的心思安静在主面前,等候主信实恩惠话语指导我们脚步!

依然记得茅塞顿开的震撼!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耶利哥去,落在强盗手中。他们剥去他的衣裳,把他打个半死,就丢下他走了。偶然有一个祭司从这条路下来,看见他,就从那边过去了。又有一个利未人来到这地方,看见他,也照样从那边过去了。唯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店里去照应他。第二天拿出二钱银子来,交给店主说:你且照应他,此外所费用的,我回来必还你。’”如果我们将那个可怜的人比作犹太人,离开耶路撒冷比作离开神,强盗就是什么了呢?就是捆绑世人不得自由的罪恶世界!什么可以帮助他脱离呢?看哪,祭司所代表的宗教礼仪不能!利未人所代表的人类律法制度也不能!什么能呢?乃是怜悯慈爱的神,差遣祂爱子亲自来寻找,看哪,不仅仅是同情,而且医治,供应一切所需!

喜爱思想而迷失的人啦,思想一下那个人是我们自己!多少年,我们上下求索;多少年,我们呼唤青春无悔!可怜的人啦,如果我们不认识神,我们有多少时刻,盼望一切能够重新开始?蒙福的人啦,惟有我们的追求与事工是在基督耶稣里面,一切才有意义价值!

看哪,为了耶稣,我们热血澎湃!看哪,因为耶稣,我们沉静安稳!看哪,拥有耶稣,我们喜乐满怀!看哪,背靠耶稣,我们昂首挺胸!

亲爱的朋友啊,祝福你无论在何种光景,常常思想:谁是你的邻舍,谁是你真正的信靠把握?!

慎哉,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愿神祝福你,不仅认识惟有耶稣,才是你真正可信赖的邻舍,更盼望你得着智慧亮光、不作马大,和马利亚一样心志,选择上好的福分,并且矢志不移!


主啊,众人追求世俗福分,我和我家惟愿事奉耶和华!愿福音带着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愿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愿我们政府选举,神掌管王权,差遣合适的人,为福音而努力!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香港归回神的怜悯,敬畏尊崇真神救主!愿一切恶人暴戾、一切黑暗使者的推动,受神厉害捆绑!愿我中华真正认识神,并且成为世人的祝福!愿全地的人归耶和华为圣!

主啊,愿你早日回来,愿你圣徒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