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你们应当趁着有光 信从这光 成为光明之子


耶稣对他们说: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约翰福音1235-36

在上海生活了十二年,从大学读书到出国寄居,可以说是人生宝贵的黄金岁月。上海有许多令人怀念之处,在哪里我经历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经历理智与情感的博弈,上海人市侩聪明不必说,但上海有两件事,至今难忘!一件是,父面将读高中的儿女送到日本、澳大利亚读书,男孩子还好,女孩子就让人心中有些不忍,毕竟,名义上是读书,实际上是为了挣些快来钱,一个没有任何职业技能的人小青年,只怕有些艰难!依然记得一对热恋中的朋友,男的突然爱上一位马上去日本的女孩,依然记得被抛弃女孩哀寞无助的眼神,依然记得男孩子德行有亏的冷漠冰霜!那时在上海还有一个讨论,为什么父母忍心愿意将女儿嫁给一个比自己孩子大很多的男人,谜底是因为将来可以轻松把控丈夫家产!

一个人在黑暗中是否很可怕?

拿周礼来说,一个男人和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人结婚,就是野合!拿现在人论道德来说,一个男人和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人结婚,也是道德低下!因为年纪差别太大,方方面面都会有亏欠缺失!千万不要说什么爱情,肉体的情感,倘若没有高尚情操抑制,只怕是放纵情欲给贪图短暂安逸者捷径,你得到的智慧之人的鄙视,而青春交换钱财者换取的也将是慢慢长夜的黑暗彷徨!

人应该生活在光明中,欢喜迎接早起的朝阳!

昨日又传来消息,说是英国一卡车,闷冻或者谋杀了38位成年和一位少年人!这样的悲剧似乎多年前也发生过!一方面我们需要谴责人贩子无恶不作,见利忘义!另一方面我们就需要悲哀怜悯并且思想,是什么驱使那些人挺而走险生死不顾?是什么黑暗集团在那里催动搅扰,叫人甘心接受黑暗囚牢为奴为仆?

圣哉,神一本造万物,并且以爱为旗呼唤失丧的人回家!魔鬼撒但呢?以利驱使世人,贪求无益的钱财,羁绊黑暗罪恶!

难道不是吗?多少人打着光明的旗号,甚至假扮光明的天使,目的不过是诱惑你们跟从他,满足他们贪婪的私欲!亲爱的朋友啊,你要看清,无论这世界如何黑暗,无论这世界如何没有盼望,依然有一批人谦卑和平地传扬福音!亲爱的朋友啊,你难道没有看见他们佳美的脚踪吗?无论环境多么令人沮丧,他们依然昂首挺胸,信心满满传扬神爱世人的福音!

诚哉,“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

亲爱的朋友啊,不要以为自己聪明、满有见识!你见过改革开放前后上海对广东人又倨傲到谦恭吗?悲夫,不良之人为了钱财名利将自己亲生骨肉推入火坑!那个人也可能就是现在的你!不信神,贪恋世俗,你可能一样在所谓的权势明确奴婢屈膝!

一个陡然暴富的人,后面可能跟着一群知识聪明的人!
一个不学无术的官,后面可能尾随一群尸位素餐的伥!
一个无所事事的你,前面可能走着一位夜郎自大的鬼!

圣哉,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  

亲爱的朋友啊,你当思想,为什么我们常常羁绊黑暗不能脱?为什么我们内心时常空虚寂寞不能填?为什么我们总是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方向上?是因为我们没有得着耶稣救赎恩!是因为我们没有与神和好,与人平安,与己平安!是因为我们没有得见真光,没有看见世界的虚伪与黑暗!

听哪,耶稣恩主的召唤,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恩主耶稣啊,在你宝贵尊名里祈祷祈求,愿我故国故人早日得见真光,驱散心中黑暗忧伤!主啊,愿我神州大地去除一切偶像,荣耀主圣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祝福中国政府有智慧能力,带领人民迈进和平稳定,健康发展道路!愿世界各国人民认识真神救主,得着神的救恩!

主啊,祝福教会早日建造完全,迎接主再来!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名得尊崇!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