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你们要生养众多 在地上昌盛繁茂!


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创世记97

看哪,挪亚出了方舟,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拿各类洁净的牲畜、飞鸟献在坛上为燔祭。美哉,耶和华悦纳挪亚所献馨香之祭我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地(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

赞美神,再次显明其心意,赋予人特别的权柄能力,统管全地,却也强调生命的尊重,无论人兽都不可流人的血,因为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

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都必惊恐,惧怕你们,连地上一切的昆虫并海里一切的鱼,都交付你们的手。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做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唯独肉带着血,那就是它的生命,你们不可吃。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亲爱的朋友啊,耶和华神第一次祝福人,显明其权能旨意是什么时候呢?乃是分别光和暗,创造自然万物和人之时!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做食物。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做食物。’

如果我们留意,在神起初的创造里面,人的食物乃是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地上一切和睦同居。遗憾的是什么呢?始祖亚当听从众生之母夏娃的话,偷吃知识善恶树的果子,罪进入世界,死亡和悲哀也伴随进来!发展到后来,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乃至有血气的人,尽头已经来到神面前,神兴起洪水除灭地上的强暴者作为!

挪亚六百岁,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四十昼夜降大雨在地上。···,洪水泛滥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涨,把方舟从地上漂起。水势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涨,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没了。水势比山高过十五肘,山岭都淹没了。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动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和爬在地上的昆虫,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气息的生灵都死了。凡地上各类的活物,连人带牲畜、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了,只留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水势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赞美神,祂的旨意不更改,洪水之后,依然赋予人权柄管理全地,在食物上,却加上了活着的动物,如同菜蔬一样;只是不可吃带血的肉,并且地上不再有和睦,各样的兽开始惧怕人类!

需要我们展开吗?如果说几十年,乃至百年前人们依然能够作到物尽其用的话,如今我们还能做到只取所需吗?看哪,自从人们高抬个人自由意志以来,罪恶资本无孔不入!他们吞噬的不仅仅是弱小邦国的资源,他们也顺带毁灭他人的尊严,混淆视听,利用人民的私欲贪心、惧怕软弱,豢养走狗帮凶为虎作伥,在全地为所欲为、无恶不作!可悲可怜的是什么呢?黑暗填胸、罪恶满心的人,他们内心难填欲壑随着世界的节律喷涌,不能自持!

但愿我们记得神对挪亚的祝福,生养众多,遍满地面;记得第一次洪水灭世,是因为地上满了强暴,人心里终日思想的尽是恶!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更盼望你记得,使徒彼得所写书信:第一要紧的,该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说:‘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因为从列祖睡了以来,万物与起初创造的时候仍是一样。’他们故意忘记:从太古凭神的命有了天,并从水而出、借水而成的地;故此,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就消灭了。但现在的天地还是凭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
 
慎哉,当时祂的声音震动了地,但如今祂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主啊,分别我心我灵我魂全然归你,叫我活着为主奉献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