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神应许与雅各同在 定将雅各带回应许之地!


雅各许愿说: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创世记2820-22

看哪,为人安静,常住在帐篷的雅各,为母亲利百加眼中的娇儿,何以被慈母利百加打发出逃,一个人寄居在别是巴到哈兰的旷野?

看哪,雅各还有一个孪生的哥哥,名叫以扫,善于打猎,深得父亲以撒的喜爱。耶和华曾经对利百加如此说过,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于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

雅各看重神的祝福。

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以扫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可怜的以扫,因为体贴肉体一时而出卖长子长久的名分;又有多少人因为一时艰难而放弃该有的节操,换来恒久的羞辱!看哪,多少人如同雅各一样,看重美好的祝福却放弃了弟兄相爱的心;我们是否有保罗的高尚的情怀,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愿主与我们同在,体贴圣灵的感动,全心全性全意全力爱神并且爱人如己!

看哪,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就叫了他大儿子以扫来,说:我儿!以扫说:我在这里。他说: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为我打猎,照我所爱的做成美味,拿来给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

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以撒爱以扫,因为美味猎物,利百加爱雅各,因为雅各蒙应许要承受产业祝福!

看哪,雅各!遵照母亲利百加的安排,端上她按照以撒喜好所做成的美味,穿上以扫存留在家里的上好衣服。以扫多毛,利百加又将雅各的手和颈项上都包上山羊羔皮,以遮盖雅各的光滑,骗取以撒的祝福,我儿的香气如同耶和华赐福之田地的香气一样。愿神赐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并许多五谷、新酒。愿多民侍奉你,多国跪拜你;愿你做你弟兄的主,你母亲的儿子向你跪拜。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为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哀哉,以扫!失去父亲原本打算给自己的祝福,怨恨雅各,为我父亲居丧的日子近了,到那时候,我要杀我的兄弟雅各

因此利百加以撒美其名、要雅各前往舅舅拉班处寻求合适的妻子!

还记得亚伯拉罕命其仆人起誓吗?“你要谨慎,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看哪,以撒嘱咐雅各,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为妻。你起身往巴旦亚兰去,到你外祖彼土利家里,在你母舅拉班的女儿中娶一女为妻。愿全能的神赐福给你,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族,将应许亚伯拉罕的福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为业,就是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地糊涂的以撒啊,神应许亚伯拉罕的地,岂不是在迦南吗?你却打发雅各去哈兰!

感谢神,坚固睡梦中的雅各,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神应许与雅各同在,定将雅各带回应许之地!

因此雅各许愿,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

亲爱的朋友啊,神与认识、敬畏、爱祂的人同在,神祝福我们,不是因祂需要地上不能存留之物品,好像祂缺少什么!神爱我们,祝福我们,是盼望我们能够成为祂祝福人的器皿,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

你活着,为了什么?你因为什么而活?

你相信在神只有一是吗?还是你依然···,我就···”活着,愿神开你眼,看见祂全丰、全足、全能,甘心乐意荣耀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