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我是全能的神 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创世记171-2

亚伯兰何人?乃是亚伯拉罕原名,神选民以色列的先祖第一人!

看哪,亚伯兰听见耶和华神对他说话,俯伏在地,耶和华继续对他说,我与你立约:你要做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做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

全知全能的神不仅为亚伯兰改了名字,而且也为亚伯兰的妻子撒莱改了名字,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做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

亚伯拉罕什么心情呢?感觉不错,俯伏在地喜笑,心里嘀咕: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吗?因此对神说: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耶和华如何回答亚伯拉罕呢?“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做他后裔永远的约。至于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给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大国。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虽然说在圣经开始的记载里面,人的年岁似乎都很长,但到了亚伯拉罕的年代,100岁就是不能生育的年纪了。这不,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听见天使对亚伯拉罕说,到明年这时候,我必要回到你这里,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心里就暗笑,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

圣哉,耶和华没有难成的事,人却行不出心中的良善愿望!

看哪,荣耀的神向75岁的亚伯兰显现,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亚伯兰虽然不知所去地方如何,却是凭藉信心带着侄儿罗得一同前往;耶和华祝福了他们,结果他们因为资财丰盛无法居住在一起,亚伯兰让罗得拣选他所喜爱的;耶和华神再次祝福亚伯兰,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亚伯兰或许因为侄儿罗得不在身边,如此回答,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以利以谢在亚伯兰看来,神没有赐他儿子,那么家里的人可以算是了。

耶和华明确回答亚伯兰,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后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并且展现未来景象,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应许亚伯兰他的后裔亦如所视。美哉,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想来亚伯兰与妻子撒莱分享了神应许祝福的甜美喜悦,撒莱就让自己的使女夏甲与亚伯兰同房。亚伯兰86岁的时候,夏甲给亚伯兰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以实玛利!

亚伯兰日子满足、美好,13年过去。

看哪,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

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是否我们能够像保罗一样,信心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还是我们如同亚伯拉罕一样得蒙开启,“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

亲爱的圣徒啊,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

主啊,当我老了的时候,愿你慈爱依然甘甜新鲜,愿我心依然饱足甘甜!赞美神,以厚恩待我,叫我如同橄榄树发旺在神的院里,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

美哉,我的心哪,你要仍归安乐,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