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 为圣洁的国民!

2019-12-26

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 为圣洁的国民!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出埃及记194-6

看哪,流浪彷徨的人,挂在嘴边又能自义骄傲的诗句,莫过于曾经流行的话:人生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诚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壮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美哉,屈于身兮不屈其道,任百谪而何亏!

人生确实需要一些精神,人生也需要一些持守,人生更需要异象!

以色列人出埃及,一方面是神百姓苦痛难当,祈求拯救;另一方面呢?是神怜悯以色列人,记念祂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约。

还有托付!

这托付不是口头传承教训,乃是以色列人亲身经历,如今神藉着摩西的口教以色列人心明眼亮!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

看哪,全世界诸多民族,以色列,能够饱受苦难挫折,屹立不倒!
看哪,全世界属神子民,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人生需要真看见,人生需要有异象,人生需要脱离旧人卑情下品!
诗和远方,似乎美好,似乎可以摆脱眼前的为难,却不一定康健!

惟有基督,惟有爱,惟有托付,我们真正明白活着只有自己卑微又可怜!
惟有基督,惟有爱,惟有托付,我们真正明白基督是一切,一切归基督!

圣哉,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于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所以,我们做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神和好。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亲爱的朋友啊,你的异象托付在什么地方呢?你心是否生活在活人之地?你灵是否欢喜快乐?你的肉身是否欢喜安居,无论风雨,无论颠簸,你魂和平安稳?

赞美神,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我的心啦,你要高声赞美,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主啊,愿我心思念你,愿我魂渴慕你,愿我肉身安居在主同在祝福中!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美有和平,愿我故国故人得享救恩乐,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受捆绑!愿我和我家,世世代代敬畏服事耶和华;愿主坚固我们手上的工,荣神益人!

 

 

 

2019-12-26

除了我以外 你不可有别的神!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2-3

看哪,人喜欢以行为自夸。或者是骄傲成功,或者是安居自守,多少人愿意说,多少人能够免除庸人自扰享受进退自如?多少人能够做到怡然自若不再惊慌失措?多少人能够做到免除骄傲愚妄饱足灵里和平?多少人能够做到举重若轻不再刚愎自用?

看哪,经上有这样的教训,你们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他们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感谢神,我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感谢神,我们因信称义、因恩坚固,又借着祂,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之中,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圣哉,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看哪,多少时刻,我们在穿上新人与脱下旧人之间纠结,多少时候我们左顾右盼,因信称义?行为见证?

听哪?恩主训诲,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做,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如何看待律法呢?不妨先看看为什么要有律法!

律法是为什么有的呢?原是为过犯添上的,等候那蒙应许的子孙来到;并且是借天使、经中保之手设立的。但中保本不是为一面做的,神却是一位。这样,律法是与神的应许反对吗?断乎不是。若曾传一个能叫人得生的律法,义就诚然本乎律法了。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

律法的功用在什么地方呢?

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但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来到,我们从此就不在师傅的手下了。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感谢神,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既然如此,我们如何看待十诫律法呢?看哪,十诫第一诫命,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我们更应该无条件遵守!

如果我们留心,你会发现圣经所介绍给我们的有,道德律法,比如说十诫,我们无条件遵守;礼仪律法比如说,献祭条例,今天不再需要,因为基督已经来到,不再需要牺牲流血除罪;还有呢?民事律法,可以帮助我们寄居的日子,过平安的生活,传扬主恩惠的福音!

圣哉,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感谢神,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圣哉,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荣耀神的最佳方式,岂不是尊主为大,不再提别神之名号?!

2019-12-27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2-3

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人为什么容易虚伪?

是因为做不到就只好撒谎吗?
是因为做得到不想作而撒谎吗?

无论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还是刻意掩饰,一个没有持守的人虚伪在所难免!

看哪,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爱传讲!
听哪,有知识的人,还会论语,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

如今我们身边的人,生活行为如何呢?
你可看见君子操守?你可尊重道德高尚之人?

多少人有奶就是娘,以为成功就是有钱!多少人以为有钱就是有智慧!

你看见四处流传却毫无价值的名人自传和成功经验了吗?任何时代,远离真神救主,不是凄惶就是荒谬!要么猪可以飞上天,要么张嘴天地不要脸!

或许有人说,这和我们所读的经文有关吗?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看哪,以色列曾经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耶和华那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却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我们祖先如何呢?从顶礼膜拜鬼神到撇弃一切,以人为神!

粗看起来,我们的祖先何等能干!
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大禹治水!鞠躬尽瘁!精忠报国!
需要什么,我们可以升华创造什么!乃至人定胜天,敢与天公试比高!

失去真神敬拜,失去对真神的敬畏尊崇,恶果是什么呢?

道德无底线。

政府公务员不按规章办事,等候人行贿赂,大开方便之门!
商人重利失去责任担当,制造贩卖各样伪劣商品为害四方!

看哪,如今的恶果,社会上很少有食品,我们可以放心安心食用!因为你不知道从生产到流通是否有黑心人参与其中!
看哪,我们的孩子,从幼稚园到上大学,我们不知道该如何教育,既怕老师不配为人师表,又怕补习班毁了孩子天性!

圣哉,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人为什么会迷失自己呢?岂不是因为贪吃了知识善恶树的果子,觉得自己有罪而远离神呢?哀哉,躲避不见神面、远离神的人,罪就进入他们心中,妒忌、贪恋、罪恶、谋杀,纷至沓来。

哀哉,世人,不认识神,金钱、名利、色相,都可以为神,甚至无恶不作!

悔改就是现在!

愿全地都敬畏耶和华,愿世上的居民都惧怕他。因为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耶和华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他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圣哉,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谁能传说耶和华的大能?谁能表明他一切的美德?凡遵守公平、常行公义的,这人便为有福!耶和华啊,你用恩惠待你的百姓,求你也用这恩惠记念我,开你的救恩眷顾我,使我见你选民的福,乐你国民的乐,与你的产业一同夸耀。


2019-12-28

主啊 我心欢喜 我灵快乐 我魂安居主里面!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2-3

看哪,蒙恩的人,赞美称颂,感谢神救拔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君不见吗?黑暗的人,满眼世界假神偶像,他们羁绊今生劳苦囚牢!
君不见吗?骄傲的人,夸耀的是虚浮卑贱,他们浮沉世界功名利禄!
君不见吗?世界宗教,捆绑无知的人顺服,鼓吹骄傲渲染惧怕填胸!

你站立何处?你可分别自己脱离世俗?

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神!
世俗人间,参拜假神高举人!

什么地方,善男信女能够心中没有仇恨愚昧,没有惧怕恐怖,那样的信一定良善光明,温柔正直!
我们的信,因为爱而能够行百里半九十!我们的爱,不是因为人可爱而爱,也不因为人配,我们的爱,因为爱而爱!

我们的神,就是爱!祂爱我们,为我们舍己,叫一切因信称义的人,不再惧怕,不再受世界卑情下品而搅扰,不再受世俗之风而摇动!
我们的神,就是光!没有黑暗。在祂里面,一切信的人,和平喜乐,公义敬虔,我们的神是圣洁的,与祂同行的人也必须圣洁!

你信神吗?去除你的骄傲肉体,去除你暴戾性情!
你爱神吗?爱你身边看得见的人,爱不求自己的益处!

你相信吗?在神凡事都能,在人凡事都不能,我们仰望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圣哉,因为信,我们不求今生的骄傲,不求肉体眼目的情欲,我们盼望灵里空虚贫穷,盼望主的灵在我们身上充满,盼望主爱的活水涌流人间!

赞美神,祂就是爱,这爱满了我们心田,撒向人间!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看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因着信,连撒拉自己,虽然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因她以为那应许她的是可信的。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

何等蒙福,生活在恩典时代,如今又是电子信息时刻,各样知识获取快捷便利!你将时间与精力放在什么地方呢?亲爱的朋友啊,惟愿你心眼得开,明看见,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你看见世人高举人,到后来变成高举发财的人,变成高举那些人所侍奉的偶像了吗?服侍人,高举偶像的结果,就是人离开光明之疆,站立黑暗囚牢,张狂肉体意志,肆意为恶!

愿你蒙福,抓住智慧的源泉,与神同行!

看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主啊,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魂安居主里面!

看哪,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2019-12-29

倚靠耶和华 胜过投靠世上一切!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2-3

看哪,我们已经提起过,人离开神,躲避不敢见神的恶果,撒谎、妒忌、骄傲、谋杀,诸般的罪恶,黑暗囚牢。
哀哉,远离神的人,贪图罪中之乐,心地昏暗,良心麻木,行各样害人害己欺人自欺之事,丝毫不觉愧疚难堪!

一个远离神的人,难免骄傲虚伪,也难免自义张狂!

看哪,故国故人,痴心不改,努力追求光明,却又按照自己喜好定义良善!
看哪,朋友弟兄,不失初心,忍让谦卑作工,却又高看自己以为所当看的!

一个悖逆神的人,难免高举肉体,也难免高举旧人!

看哪,已经走过的路,你不需要重复艰难的,你却乐在其中,苦痛酸涩!
看哪,恩典加添谦卑,你不应该自诩定义的,你却墨守成规,固步自封!

圣哉,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如果你相信有神,主是你心中之主吗?你和你的全家分别为圣属主吗?
即便你依然不信,你心可曾真正谦卑?你是否带领全家站立光明地位?

一个人不认识神,不会认识自己!
你若不认识自己,无法战胜自己!

圣哉,耶和华在他一切所行的无不公义,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爱。凡求告耶和华的,就是诚心求告他的,耶和华便与他们相近。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们的心愿;也必听他们的呼求,拯救他们。耶和华保护一切爱他的人,却要灭绝一切的恶人。我的口要说出赞美耶和华的话,唯愿凡有血气的都永永远远称颂他的圣名!

深愿你得着智慧的心,站立蒙福地位,享受与神和好之福!无论你出,无论你入,神的灵与你同在,保守看顾你的身体不受恶者搅扰与伤害,更保守你心你灵圣洁光明无瑕疵,做神圣洁的器皿,荣耀神,并且成为他人的祝福!

自义骄傲靠不住,该以什么为把握呢?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

你知道圣徒心中的乐歌吗?

耶和华啊,求你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圣哉,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

看哪,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何等美福,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你唯亲眼观看,见恶人遭报。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

乐哉,作神光明的儿女,良善、公义、诚实,喜乐、温柔、稳固!

我们知道凡从神生的,必不犯罪,从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我们也知道神的儿子已经来到,且将智慧赐给我们,使我们认识那位真实的;我们也在那位真实的里面,就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这是真神,也是永生。小子们哪,你们要自守,远避偶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