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凡神所吩咐的 挪亚都照样行了


挪亚就这样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创世记622

看哪,地上的人多了起来,终日所思尽都是恶!

耶和华神如何说呢?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日子还可到一百二十年。”看哪,人类堕落的结果,不仅仅失去伊甸乐园,失去神人同在的平安,更有劳苦、妒忌、谋杀,审判相随。

哀哉,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带来地球上人类的第一次毁灭!耶和华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

感谢神,祂的旨意不会因为魔鬼撒但的破坏而更改!赞美神,堕落的人中,还有挪亚在耶和华面前蒙恩!赞美神,祂拣选了挪亚,叫他能够在那个吃喝嫁娶淫乱的年代,得着神的恩惠,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叫自己和全家得救,脱离洪水的审判!

美哉,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

亲爱的朋友啊,什么是完全人呢?岂不是正直、纯全,没有伪善?

什么是义人呢?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诗篇第一篇不仅道出了义人的基本属性,也显明义人的美福!世上喜爱公义和平的人啦,你不盼望自己站立光明蒙福地位,享受神人平安的美福吗?

感谢神,挪亚在耶和华面前蒙恩。

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地造,里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高一肘。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层。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我却要与你立约,你同你的妻,与儿子、儿妇,都要进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你要带进方舟,好在你那里保全生命。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每样两个,要到你那里,好保全生命。你要拿各样食物积蓄起来,好做你和它们的食物。挪亚就这样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

何等美福,与神同行!何等顺服,凡神所吩咐的,挪亚都照样行!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盼望义人所享受甜美宏恩!我们喜悦与神同行的自由欢畅!我们是否能够倒空自己让神的灵充满?我们是否愿意跟随恩主而轻看眼前艰难困苦、疲乏困顿之地?

看哪,挪亚,传义道120年,洪水来临之前父亲拉麦过世,祖父玛土撒拉在洪水灭世的那一年辞世,而挪亚的叔伯弟兄呢?亲族同胞呢?一百二十年,造方舟的日子,该是何等寂寞劳顿!

圣经怎么评价挪亚呢?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

亲爱的朋友啊,愿你蒙福,此刻看见并且相信,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赞美神,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赞美神,应许我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赞美神,权能主宰,洪水泛滥时刻,坐着为王,统管一切!

美哉,“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