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愿我们尊主为大 情愿主的话成就在我们身上!


祂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祂赶散了。(路加福音151

看哪,年轻的童女马利亚,得天使加百列祝福,“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心里惶恐,天使安慰坚固她,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确实,马利亚还是童女,加百列进一步解除马利亚的忧虑疑惑,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况且你的亲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现在有孕六个月了。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马利亚欣然回答,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

马利亚得着佳音,不是呆在家里,等着圣子诞生。看哪,她离开了家,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伊利莎白伊利莎白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伊利莎白且被圣灵充满,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

乐哉,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祂顾念祂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为圣!祂怜悯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祂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祂赶散了。祂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祂扶助了祂的仆人以色列,为要记念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施怜悯直到永远,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话。

赞美神,祂的灵感动伊丽莎白唱出颂歌,也同样感动马利亚发出感恩赞美,见证主恩!赞美神,“祂怜悯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祂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祂赶散了。”亲爱的朋友啊,马利亚的颂歌,一方面是赞美颂扬神的信实怜悯,一方面却也是歌颂神救拔恩典!

拿马利亚来说吧,从圣灵受孕,首先要面临的就是犹大律法的审判(未婚与在许配之人外受孕,用石头打死)。看哪,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借先知所说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就给他起名叫耶稣赞美神,祂大能拯救,约瑟顺从圣灵启示,马利亚脱离灾祸!

圣哉,“祂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祂赶散了。”

看哪,思想婴孩耶稣,思想希律王的作为,此话应验何等精准!

看哪,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做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希律召集祭司长和文士,询问基督当生在何处?因此差博士往伯利恒去,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寻到了就来报信,我也好去拜他那敬虔的人寻得婴孩,献上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得主启示,从别路离开了。希律呢?诡诈心思并不是真心要去拜耶稣,他呢?为求王位安稳居然下令毒杀伯利恒并四境所有两岁以下的婴孩!

感谢神,耶稣安然无恙,因为博士离开时,有主的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说:起来!带着小孩子同他母亲逃往埃及,住在那里,等我吩咐你,因为希律必寻找小孩子,要除灭他。约瑟就起来,夜间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往埃及去,住在那里,直到希律死了。这是要应验主借先知所说的话说: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美哉,约瑟,尊主为大!

赞美神,在祂只有一是,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亲爱的朋友啊,你信有神吗?你信神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吗?人非有信,不能得神的喜悦!赞美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启示他们!

你们盼望自己与马利亚约瑟一样,得着并且顺从神的启示吗?与主同行,住在主里面,将祂的话反复思想,祂必叫你饱足神丰盛救恩,以神为乐!赞美神,常施慈爱给认识祂的人,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