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你当敬虔谨慎如约瑟 不敢行大恶!


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创世记398-9

看哪,熟悉圣经的人,都熟悉大卫,撒母耳,但以理,对不?当然我们也知道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也知道约瑟和摩西,约书亚!看哪,我们喜欢根据圣经人物为自己的儿女取名,我们也盼望我们的儿女,能够如同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一样,从少年就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作神光明的儿女,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何其美好,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在生命死亡威胁面前,坦然无惧,勇敢做神荣耀的见证人!何等荣耀,神救拔祂忠信的见证人不受烈火死亡侵害,乃至地上大君王尼布甲尼撒张口称颂,号令天下!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差遣使者救护倚靠他的仆人,他们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们神以外不肯侍奉敬拜别神。现在我降旨,无论何方、何国、何族的人,谤讟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迟,他的房屋必成粪堆,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

看哪,约瑟。我们知道他受弟兄所妒忌被卖埃及的故事,我们也知道神祝福他在埃及主人家里百事顺利,因为神与他同在;我们甚至知道约瑟能够解梦,知道约瑟在埃及为宰相;我们知道以色列人进入埃及是因为神先预备好约瑟在埃及;等等。我们是否留意少年的约瑟在拒绝主人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之妻的诱惑时,何等心地清洁,正直良善?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约瑟原来秀雅俊美这事以后,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

亲爱的朋友啊,你看见约瑟的宝贵了吗?

看看我们自己,看看我们周围的人事物,有谁能够胜过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

多少政党,多少立志有为之士,他们被魔鬼撒但黑暗蛊惑,原本清洁的心被世俗污秽?为子女牟取他们不配受的权利,为自己安排不需要安排的保障,失去今生的安稳和永恒的福乐!

一个人拒绝生活光明中,势必挣扎羁绊黑暗里!
一个人拒绝恩典救赎福,势必跌入永远沉沦里!

贪爱地上不能久长的财富吗?倘若非法获取,势必如烟消逝!
贪恋轻浮女子美色灯红酒绿?当心色衰酒败,势必杀人如刀!

美哉,约瑟!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

你是否常有谨慎敬畏之心?你是否时常告诉自己不越雷池一步?

立志分别自己脱离世俗,带来全家归主的人啦,让我们一起以带领神选民以色列进入迦南应许之地约书亚的话,来激励我们前行,向着标杆直奔!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