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你岂可拒绝福音 不欢喜迎接救赎大爱?


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出埃及记915-17

感谢神,看见祂百姓在埃及所遭受的苦难,分派摩西的哥哥亚伦协助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看哪,以色列人人多,已经成为埃及法老不可缺少的劳动力,他又怎么会甘心乐意允许以色列离开呢?因此,当摩西、亚伦在法老面前提说耶和华的话,容我的百姓去,在旷野向我守节法老如何回答呢?耶和华是谁,使我听他的话,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认识耶和华,也不容以色列人去这张狂的人不仅没有允许以色列人离开,反而加重以色列人的苦难,砖必须如数交缴,却不再提供需要的碎秸!

法老以为自己有权力,可以行各样霸道的事!结果呢?虽然说法老手下的魔术师也可以变水为血,将手杖变蛇,但亚伦的手杖却吞了他们的杖,法老呢?不听摩西、亚伦的话,让神的百姓离开,不理会身边发生的事!

神的刑罚加重,法老依然不得开启。不错,其魔术师也可以聚集青蛙,却没有能力驱赶亚伦所招遍满埃及地的青蛙;法老心地刚硬。更重的刑罚临到,法老的魔术师们不再能行,尘土变成虱子,沾满埃及人畜,苍蝇成了大群,进入法老的宫殿和他臣仆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这成群的苍蝇败坏了!”

法老开始松口,你们去,在这地祭祀你们的神吧献祭可以,却要求在埃及地。摩西戳穿法老诡计,这样行本不相宜,因为我们要把埃及人所厌恶的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若把埃及人所厌恶的在他们眼前献为祭,他们岂不拿石头打死我们吗?我们要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着耶和华我们神所要吩咐我们的祭祀他法老于是改口,我容你们去,在旷野祭祀耶和华你们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远。求你们为我祈祷

耶和华神去除了蝇灾,法老却又硬着心,不让以色列人离开。狂心傲性的人,无法领会启示恩光,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肯容他们去,仍旧强留他们,耶和华的手加在你田间的牲畜上,就是在马、驴、骆驼、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耶和华要分别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属以色列人的,一样都不死依然心底固执,即便埃及受灾,也不肯荣神的百姓去!

灾临到,法老心地依然。耶和华差遣摩西再次警告他,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因为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灾殃临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没有像我的。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到明天约在这时候,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自从埃及开国以来,没有这样的冰雹。现在你要打发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间一切所有的催进来,凡在田间不收回家的,无论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必死

相信者得着启示免除了灾祸。法老认罪,这一次我犯了罪了。耶和华是公义的,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恶的。这雷轰和冰雹已经够了。请你们求耶和华,我就容你们去,不再留住你们”法老依然刚硬食言!

看哪,耶和华在兴起蝗灾之前再次警告法老,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几时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明天我要使蝗虫进入你的境内,遮满地面,甚至看不见地,并且吃那冰雹所剩的和田间所长的一切树木。你的宫殿和你众臣仆的房屋,并一切埃及人的房屋,都要被蝗虫占满了。自从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来,直到今日,没有见过这样的灾法老为平息群臣众怒问摩西,你们去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谁呢摩西干脆地回答,我们要和我们老的少的、儿子女儿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带去,因为我们务要向耶和华守节

法老依然心思诡诈,我容你们和你们妇人孩子去的时候,耶和华与你们同在吧!你们要谨慎,因为有祸在你们眼前。不可都去,你们这壮年人去侍奉耶和华吧!因为这是你们所求的受不了蝗虫灾祸,法老再次召摩西亚伦,我得罪耶和华你们的神,又得罪了你们。现在求你,只这一次,饶恕我的罪,求耶和华你们的神,使我脱离这一次的死亡”法老食言如常!

黑暗之灾降临埃及地,三天之久,遍地乌黑,人不能相见,谁也不敢起来离开本处,唯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法老依然不愿以色列人离开,“你们去侍奉耶和华,只是你们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们的妇人孩子可以和你们同去。”盼望财物可以留下以色列人心思在埃及!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你可看见拒绝福音如同法老抗拒神的命令?!

圣哉,只有耶和华为圣,除祂以外没有可比的,也没有磐石像我们的神。人不要夸口说骄傲的话,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语;因耶和华是大有智识的神,人的行为被祂衡量。勇士的弓都已折断,跌倒的人以力量束腰。···,祂必保护圣民的脚步,使恶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动,人都不能靠力量得胜。与耶和华争竞的必被打碎,耶和华必从天上以雷攻击他,必审判地极的人;将力量赐予所立的王,高举受膏者的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