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你当分别自己为圣归神 不要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


凡我对你们说的话,你们要谨守。别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从你口中传说(出埃及记2313

看哪,神救拔以色列出埃及,因神是信实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神爱以色列,愿意与他们同在,施恩祝福,叫以色列民以神为乐!

看哪,神爱以色列,赐下十诫,作为道德生活行为准则;启示礼仪律法,教导以色列人按照次序而行;神爱以色列,还赐给他们民事律法,叫他们生活行为光明中,作神祭司国度,圣洁国民,荣耀神的名!

凡我对你们说的话,你们要谨守。别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从你口中传说美哉,大卫金诗,叫我警醒敬畏,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

乐哉,救恩出于耶和华!蒙恩的你我都知道赞美称颂神救拔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进入神爱子奇妙光明、欢喜见证并且传扬天地的主 — 独一真神!耶和华啊,没有能比你的。你本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万国的王啊,谁不敬畏你?敬畏你本是合宜的,因为在列国的智慧人中,虽有政权的尊荣,也不能比你。他们尽都是畜类,是愚昧的。偶像的训诲算什么呢?偶像不过是木头!有银子打成片,是从他施带来的,并有从乌法来的金子,都是匠人和银匠的手工;又有蓝色紫色料的衣服,都是巧匠的工作。唯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他一发怒,大地震动;他一恼恨,列国都担当不起。

慎哉,以色列人经历神的救恩,却没有行出神子民该有的生活!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诸天哪,要因此惊奇,极其恐慌,甚为凄凉!为什么哀声如此震慑人心?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哀哉,犹大以色列!听不进耶和华藉着先知耶利米在南国犹大遭受毁灭前警戒言语,昏暗的心得不着回转亮光,不愿离弃假神偶像,狂心傲性、僵硬悖逆,羁绊挣扎黑暗中直至毁灭来到!

慎哉,神是圣洁的,服事祂的人也要圣洁!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

亲爱的圣徒啊,今生的事,眼目肉体情欲,骄傲张狂意念,你可仰赖基督之灵的帮助胜过?圣哉,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做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做他的主了。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着。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怎样知道自己是活着的呢?怎样知道自己比世人更有喜乐盼望的缘由呢?岂不是因为我们罪得赦免?岂不是因为如今我们活着,是因为救主在我们里面?岂不是因为我们将肉身安息于主之后,将享受第一次复活,将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岂不是因为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将与主永远在一起,同作王?!

你活在主面前吗?你知道并且宝贝自己如今是活着的吗?

慎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

神的儿女啊,你当甘心乐意遵守神的命令,口中不提别神的名号!乐哉,我们因主丰盛恩典,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美哉,我们蒙召得自由,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赞美主神,因祂恩典,罪必不能做我们的主,因我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主啊,赦免我们一切无知之罪!主啊,你智慧之灵启迪我们穿越黑暗,得见圣洁光明!主啊,保守在世寄居的日子,分别我们嘴唇为圣,不提别神的名号;主啊,分别我们身体为圣,不服事世界偶像!主啊,你世世代代为我们的神,愿主祝福我和我的全家,祝福教会,做神荣耀的居所!

至于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我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因为你行了这事。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名,这名本为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