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起来 上伯特利去 住在那里!


神对雅各说: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扫的时候向你显现的那位。(创世记351

看哪,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的时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城,在城东支搭帐篷,就用一百块银子向示剑的父亲哈抹的子孙买了支帐篷的那块地,在那里筑了一座坛,起名叫伊利伊罗伊以色列(意为神,以色列的神)。

这经历何等熟悉,仿佛近在眼前,如同我们自己的经历!

我们得主救拔恩典,我们蒙神信实怜悯之拯救!因此,我们的心欢喜,我们的灵快乐,我们的嘴赞美高歌,称颂神的救恩!

接下来的生活呢?我们是否能够一直仰望主恩惠,过分别自己为圣的新人生活?我们是否能够说,主啊,无论坎坷,无论日月,你恩手引领,你生命供应!我们愿平静安稳在主恩光慈爱中,沐浴爱河,直到永永远远!

看啊,蒙神保守看顾,雅各回归父辈信心所望应许之地迦南,却并没有回到父亲以撒居住的地方,基列亚巴幔利,乃是亚伯拉罕以撒寄居的地方。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

雅各一家在示剑居住下来,就有了雅各的女儿底拿外出要见当地的女子,被示剑的王子看中,发生了关系,结果雅各的儿子愤怒填胸,藉着示剑王子深爱底拿,盼望娶底拿为妻,欺骗说如果示剑男丁和他们一样受割礼,就可以得着底拿为妻,彼此联合!看哪,这示剑王子一方面爱底拿心切,盼望得她为妻,另一方面也是贪婪雅各的丰富,这些人与我们和睦,不如许他们在这地居住、做买卖。这地也宽阔,足可容下他们。我们可以娶他们的女儿为妻,也可以把我们的女儿嫁给他们。唯有一件事我们必须做,他们才肯应允和我们同住,成为一样的人民,就是我们中间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礼,和他们一样。他们的群畜、货财和一切的牲口岂不都归我们吗?只要依从他们,他们就与我们同住。色与财,多少人堕落深渊!

结果是什么呢?示剑人受割礼疼痛正紧时候,底拿的哥哥西缅和利未仗剑杀了示剑一切男丁,雅各的儿子们掳掠全城!雅各胆气全失,责备西缅与利未,你们连累我,使我在这地的居民中,就是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有了臭名。我的人丁既然稀少,他们必聚集来击杀我,我和全家的人都必灭绝。

感谢神,雅各可以忘记神,但神不会忘记祂的儿女,祂的怜悯与救拔何等信实!“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扫的时候向你显现的那位。”

雅各本是聪明人,对不?!清醒过来的雅各,第一件事就是洁净家人和一切与他同在的人,你们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邦神,也要自洁,更换衣裳。我们要起来,上伯特利去,在那里我要筑一座坛给神,就是在我遭难的日子应允我的祷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看哪,他们就把外邦人的神像和他们耳朵上的环子交给雅各雅各都藏在示剑那里的橡树底下。感谢神,赐人出人意外的平安,雅各他们前往父辈安居之地,神使那周围城邑的人都甚惊惧,就不追赶雅各的众子了。

亲爱的朋友啊,多少时候,我们得意,喜乐赞美,然后选择自己喜悦的生活姿态与方式,慢慢就与周围融合,直到难处出现,我们哀求,得着救拔,却没有真正悔改!多少时候,我们祈求神慈绳爱索将我们捆绑,叫我们行在神旨意光中!多少时候,圣灵在我们里面叹息,替我们祈祷,盼望我们甘心乐意接受主恩惠引领,全人全心全意全性爱神,并且爱人如己!

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圣哉,我们同雅各,以撒,亚伯拉罕一样,等候一座有根基的诚,乃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赞美神,仰望信神的应许,就承认自己在地上是寄居的,是客旅,盼望号筒早日吹响,或活着或睡去被提空中,见主荣面!赞美主,我们盼望主来时刻,得荣耀公义的冠冕,我们盼望新天新地,盼望与主同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祝福中美有和平,祝福全地热爱公义和平的人们,得见真理道路,得着神丰盛的救恩!

主啊,祝福我故国故人,接受福音,祝福中华大地成为真正的神掌权的国度!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信实主同在的祝福,信心稳固,荣耀主圣名!

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祝福教会为黑暗中的灯台,指明世人归神道路!主啊,愿你早日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