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赞美神 在基督里召我们 赐我们诸般恩典!


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出埃及记522-23

看哪,埃及地有不认识约瑟的新王起来,苦待以色列众子,“看哪,这以色列民比我们还多,又比我们强盛。来吧,我们不如用巧计待他们,恐怕他们多起来,日后若遇什么争战的事,就联合我们的仇敌攻击我们,离开这地去了稀奇啊,埃及人“越发苦害他们,他们越发多起来,越发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烦变本加厉,不仅加重以色列人苦工劳役,而且赤裸裸命令接生婆毒杀他们刚出生的婴孩,“你们为希伯来妇人收生,看她们临盆的时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杀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感谢神,接生婆敬畏神,就无视王命,存留男孩的性命!埃及王责备她们不成,便下令埃及众民,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们都要丢在河里;一切的女孩,你们要存留她的性命

摩西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幸存性命,三个月后父母因为王命,取了一个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将摩西放在里头,把箱子搁在河边的芦荻中。感谢神,法老的女儿到河边洗澡发现了他,动了慈心收养婴孩,取名摩西,学了埃及的一切学问!看哪,尽管摩西在皇宫长大,贵为王子,却依然关心神的百姓。有一日,摩西探望担当沉重劳役的弟兄,发现有一个埃及人欺负一个希伯来人,摩西按捺不住,就杀了那埃及人。事件暴露,摩西仓皇而逃,在米甸娶妻生子,安居下来!

过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叹息哀求,他们的哀声达于神。神听见他们的哀声,就记念他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神看顾以色列人,也知道他们的苦情

看哪,耶和华神在荆棘火焰中呼召摩西,我是你父亲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现在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感谢神,守约施慈爱,祂的信实永远不变。

看哪,神怜悯眷顾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后代,按祂旨意拣选摩西带领他们出埃及为奴之乡,进入迦南流奶与蜜之地。可这黑暗填胸,只知道痛苦哀哼的以色列民众显然没有预备好心情承接无限恩典祝福!就是摩西自己,也没有真正认识神的大能,相信神的应许祝福。

看哪,摩西回答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赞美神,藉着神迹奇事坚固摩西;即便如此,摩西还是推辞,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固执的摩西,得着神亲口应许,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依然推辞不受,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你比摩西强吗?你觉得自己相信主耶稣,欢然上路爱神并且爱人如己吗?看哪,多少时候,我们嘴上说脱下旧人,穿上新人基督,多少时候,我们却盼望满足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你看见以色列人不信了吗?他们抱怨摩西、亚伦,愿耶和华鉴察你们,施行判断!因你们使我们在法老和他臣仆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递在他们手中杀我们

圣哉,神就是爱!不是一个人配,神才爱那个人!因为神就是爱,因为祂信实不变!因为祂爱,所以为世人预备丰盛的救恩,盼望他们能够因信而得!慎哉,一个人不认识神的大能,不会认识自己,不认识自己,就自大张狂!

我的灵啦,你要赞美高歌!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亲爱的朋友啊,得着这样的看见,就不会再惊奇为什么,以色列人相信摩西亚伦传讲的好消息 —耶和华眷顾他们,鉴察他们的困之后,却受到埃及法老王更加严厉的苦待,乃至摩西回到耶和华面前申诉,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也不会稀奇摩西说,看哪,我是拙口笨舌(原文是嘴唇未受割礼)的人,法老怎肯听我呢慎哉,我们若不注目那行大能守约施慈爱的神,便会因环境失望,因自己灰心!

赞美神,祂就是爱!赞美神,祂喜悦那寻求祂的人教他们寻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