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亚伯拉罕年纪老迈 耶和华在一切事上都赐福给他


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不断地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创世记2427

赞美神,亚伯拉罕在年纪老迈时刻,得着了应许之子,承受产业。
赞美神,亚伯拉罕99岁清晰神的旨意,做完全人,与全能者同行。
赞美神,亚伯拉罕不仅热情接待远人,接待天使,而且谨守神的约,在应许之子以撒生下来第八天,给孩子行了割礼,作为神选民的特别证据!

看哪,那出于血气而生的孩子以实玛利逼迫那按应许生的以撒,亚伯拉罕顺从神的呼召,虽然心中割舍不下,毅然打发以实玛利和他母亲夏甲离开,因为他相信神的应许,你不必为这童子和你的使女忧愁,凡撒拉对你说的话,你都该听从,因为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至于使女的儿子,我也必使他的后裔成立一国,因为他是你所生的

圣哉,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你信如何?

亲爱的朋友啊,亚伯拉罕的信,不仅仅在言语上,更是在实际生活中荣耀的神的名!美哉,当那时候,亚比米勒同他军长非各亚伯拉罕说: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我愿你如今在这里指着神对我起誓,不要欺负我与我的儿子,并我的子孙。我怎样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样厚待我与你所寄居这地的民。’···,他们在别是巴立了约,亚比米勒就同他军长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地去了。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亚伯拉罕非利士人的地寄居了多日

你的生活有美好见证吗?周围的人接受你基督徒身份,并且归荣耀于你所信的主吗?亚伯拉罕信神,神因为他得荣耀,周围的人也尊重他!因此亚伯拉罕在妻子撒拉死时,才有可能在寄居之地买得地土埋葬自己妻子!

圣哉,信心经过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看哪,神试验亚伯拉罕,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亚伯拉罕如何反应呢?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罗马书后来记述此事,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

赞美神,亚伯拉罕没有疑惑、信心坚固,成为我们信心之父;赞美神,在亚伯拉罕拿刀要杀那捆绑在祭坛之上的以撒,阻止了亚伯拉罕,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赞美神,凡事都有预备,不仅在他圣山,更在我们生活方方面面!

美哉,亚伯拉罕年纪老迈,向来在一切事上耶和华都赐福给他

看哪,撒拉生以撒,91岁,呼出最后一口气是127岁。撒拉离去,亚伯拉罕最大的心愿是为爱子以撒物色配偶。因此亚伯拉罕叫来家中最年长的仆人,要求仆人起誓去本族本乡为以撒寻求一个妻子回来!你要谨慎,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从那里为我儿子娶一个妻子。倘若女子不肯跟你来,我使你起的誓就与你无干了,只是不可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以撒得着妻子利百加时40岁!)

亚伯拉罕蒙福,他的仆人也蒙福。到达目的地,祈求天地的主,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给我主人亚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见好机会。我现今站在井旁,城内居民的女子们正出来打水,我向哪一个女子说:请你拿下水瓶来,给我水喝,她若说:请喝,我也给你的骆驼喝,愿那女子就做你所预定给你仆人以撒的妻。这样,我便知道你施恩给我主人了。”

祈祷未了,利百加出现并按其所祈祷的应验行动;仆人低头向耶和华下拜,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不断地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并且在欢喜宴上见证荣耀主名!也间接见证了亚伯拉罕对神的信心!我所侍奉的耶和华必要差遣他的使者与你同去,叫你的道路通达,你就得以在我父家、我本族那里,给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只要你到了我本族那里,我使你起的誓就与你无干。他们若不把女子交给你,我使你起的誓也与你无干。也因此叫利百加父亲哥哥欢喜快乐同意她前往未见之地,与以撒成婚!

赞美神,在一切的事上祝福亚伯拉罕!美哉,亚伯拉罕在神面前作完全人!

主啊,祝福我,时刻与主同行,我要我和我的全家,服事耶和华,荣耀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