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赐平安者已经来到 万民当归顺祂 荣耀祂名!


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创世记4910

看哪,这些天正在默想主耶稣肉身母亲玛利亚的救主颂,“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祂顾念祂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为圣!祂怜悯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祂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祂赶散了。祂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祂扶助了祂的仆人以色列,为要记念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施怜悯直到永远,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话。”

诚哉,神的意念非同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们的道路。 看哪,天怎样高过地,照样,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赞美神,祂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祂所喜悦的,在祂发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

看哪,与弟兄迥别的约瑟得着了地上的丰富,“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那全能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以及生产乳养的福,都赐给你。你父亲所祝的福,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岭,至极的边界。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临到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却没有完全得着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祝福,“你要做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做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

这君王之福赐给了犹大!犹大啊,你弟兄们必赞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敌的颈项,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卧如公狮,蹲如母狮,谁敢惹你?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来到,万民都必归顺。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他的牙齿必因奶白亮

看哪,从以色列历史我们可以看出,约瑟的子孙以发莲和玛拿西确实得着迦南丰富美地,犹大呢?确实出了合神心意的以色列君王大卫,并且得神盐约!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

亲爱的朋友啊,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详细地寻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基督的灵,预先证明基督受苦难、后来得荣耀是指着什么时候,并怎样的时候。他们得了启示,知道他们所传讲的一切事,不是为自己,乃是为你们。那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给你们的人,现在将这些事报给你们;天使也愿意详细察看这些事

这福音是什么呢?赞美我们主耶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着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何等美福!你们虽然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亲爱的朋友啊,但愿你里面的眼睛得开!一个人蒙福,站立光明地位,心中没有黑暗仇恨,没有恐惧搅扰,不是说他拥有什么样的知识,乃是看他是否真正敬畏神,在神心意中喜乐光明地行走!看他是否愿意对神说是,对自己说不!

圣哉,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唯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倘若你依然需要按照自己不完全的知识和有缺欠的聪明考究地上的答案,只怕永远不能完全!圣哉,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

赞美神,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经上说,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赞美主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祂身上,就是使祂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

看哪,赐平安者已经来到,万民当归顺祂,荣耀祂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