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看哪 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 你们只管静默 不要作声


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出埃及记1413-14

看哪,我们都知道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的故事。摩西向海伸杖,耶和华便用大东风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开,海就成了干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做了墙垣我们也知道面对紧紧在后追赶的埃及兵丁,耶和华命令摩西,你向海伸杖,叫水仍合在埃及人并他们的车辆、马兵身上看哪,摩西就向海伸杖,到了天一亮,海水仍旧复原。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时候,耶和华把他们推翻在海中,水就回流,淹没了车辆和马兵。那些跟着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军,连一个也没有剩下。以色列人却在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做了墙垣。当日,耶和华这样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见埃及人的死尸都在海边了。以色列人看见耶和华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他和他的仆人摩西

为什么会有如此神迹奇事发生呢?

表面看来是法老后悔让神的百姓离开,我们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侍我们,这做的是什么事呢于是亲自率领埃及精兵追赶!实际情况如何呢?是神的权能主宰!我要使法老的心刚硬,他要追赶他们,我便在法老和他全军身上得荣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或许有人会稀奇为什么神要让法老的心刚硬,荣耀祂的名呢?这话保罗在给罗马人的书信中曾经论及,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做成卑贱的器皿吗?倘若神要显明他的愤怒,彰显他的权能,就多多忍耐宽容那可怒、预备遭毁灭的器皿,又要将他丰盛的荣耀彰显在那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 这器皿就是我们被神所召的,不但是从犹太人中,也是从外邦人中这有什么不可呢

圣哉,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或许遭受灭顶之灾的法老在临死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明白耶和华曾经藉着摩西对自己所说的话,可惜悔之晚矣!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因为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灾殃临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没有像我的。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

人生的悲哀是经历神的大能,却得不着神的救恩!看哪,雅各的舅舅拉班知道财富加增,是因为与雅各同在的神祝福雅各而一再盼望挽留雅各,承受雅各之神的祝福!约瑟被卖埃及,无论在护卫长家里,还是在监狱,都蒙重用,乃至后来成为埃及地的宰相,岂不是因为他们看重的是约瑟得神同在的祝福?看哪,愚妄的法老,遭受一次次灾祸,却因为贪心,因为傲性,得不着救赎亮光,祈求神祝福其百姓也施恩怜悯埃及!

硬着心依然不肯信神的人啦,你可看见自己就是那遭毁灭的法老?!

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人生另一个悲哀是什么呢?止步不前,不学无术!看哪,以色列人刚刚在埃及经历十大神迹,得以丰丰富富离开埃及。可他们看见埃及追兵如何反应呢?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我们在埃及岂没有对你说过,不要搅扰我们,容我们服侍埃及人吗?因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旷野还好美哉,摩西回答以色列百姓,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

赞美神,不仅仅使百姓离开埃及时昂然无惧,而且在百姓软弱时刻施行拯救,坚固他们。以色列营前行走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边去,云柱也从他们前边转到他们后边立住。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边黑暗,一边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

圣哉,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赞美主,祂已经胜了世界,如今藉着祂,我们蒙神祝福,过得胜并夸胜的生活!

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