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何等有福 在神异象启示中生活!


神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行。(创世记463-5

看哪,唱歌的喜欢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如果我们看少年约瑟被卖埃及,到39九岁成功管理埃及全地,并且欢喜迎接雅各全家入埃及;二十多年的岁月,对雅各来说,前二十来年悲伤爱子辞世,无缘见其最后一面,最后两年却又是痛苦狂喜,难以尽言。

迦南地绝了粮。雅各打发儿子们入埃及籴粮,结果呢?西缅被留作人质!一年下来,食尽,只得再次入埃及籴粮,却是需要拉结所遗爱子便雅悯一同前往。雅各再舍不得,却也无法眼睁睁看着全家人饿死!百爪挠心,等候儿子们回还!狂喜啊,这一次没有人被留下来做人质,更好的消息等着他!约瑟还在,并且做埃及全地的宰相。

雅各呢?心里冰凉,无法相信儿子们的话!他们便将约瑟对他们说的一切话都告诉了他。他们父亲雅各又看见约瑟打发来接他的车辆,心就苏醒了。原文圣经怎么说呢?雅各的灵就活过来了,于是决定前往埃及见约瑟一面!

看哪,圣经称此时的雅各为以色列,乃是雅各当年从哈兰回故地之时,因为惧怕彷徨,与神摔跤后,神赐给他的名!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看哪,得神安慰坚固的雅各,却并没有立刻回到祖父亚伯拉罕和父亲以撒生活敬拜之地别是巴,却在示剑地停留下来,因为女儿底拿受辱而发生屠城之事,雅各再次惊慌,神再次呼召雅各!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扫的时候向你显现的那位。

安居在神应许赐福之地,虽然爱子约瑟为田野恶兽所害(实际是被卖,因为儿子们妒忌雅各偏爱约瑟;加上约瑟少年无忌,告诉哥哥自己做了两个异梦,梦见自己在家族中为首,接受他们行拜礼),一切都还算和平!如今因为饥荒,全地只埃及有粮,原本只是想打发儿子们入埃及籴粮续命,出人意外的是约瑟活着,而且成为埃及地宰相!灵里苏醒活过来的以色列,喜出望外,巴不得早日见爱子之面!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为什么以色列要在别是巴献祭呢?因为别是巴不仅是亚伯拉罕生活献祭的地方!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亚伯拉罕非利士人的地寄居了多日看哪,别是巴还是雅各的父亲以撒得启示蒙应许祝福的地方!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篷。

亲爱的朋友啊,为什么圣经在此不称雅各而称以色列呢?因为如果还是雅各的话,按照魂聪明算计心情,儿子在埃及尊贵显赫,立马就带全家下去!以色列呢?那是神开启心智的人,一举一动得按照圣灵的启示与带领!因此以色列带领全家在入埃及之前,来到别是巴献祭于神,祈求神记念对他的应许与祝福,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养众多,将来有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你而生,又有君王从你而出。我所赐给亚伯拉罕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

赞美神,按祂旨意成就美好事。看哪,神曾经向亚伯兰预言,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赞美神,凡事都有预备,恰如约瑟所言,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现在这地的饥荒已经二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成。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

赞美神,异象中再次坚固以色列!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

何等有福,以色列下埃及,带着神荣耀的祝福与异象而去!

赞美神,长阔高深的爱,赐下圣灵与我们同在,藉着祂神圣话语引领我们前行脚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