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人不必因环境惧怕 看耶和华同在得胜能力!

大卫扫罗说: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胆怯,你的仆人要去与那非利士人战斗。(撒母耳记上1732

大卫是谁呢?大卫犹大伯利恒以法他耶西的儿子,耶西有八个儿子。当扫罗的时候,耶西已经老迈。耶西的三个大儿子跟随扫罗出征,这出征的三个儿子,长子名叫以利押,次子名叫亚比拿达,三子名叫沙玛大卫是最小的。那三个大儿子跟随扫罗大卫有时离开扫罗,回伯利恒放他父亲的羊。”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既厌弃扫罗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做王的扫罗我们已经知道,乃是一个胆小怯懦的人。因为他高人一头,相貌堂堂得选为以色列之君,因为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一而再,再而三违背神的诫命律例,因此耶和华另外拣选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作以色列之君。

这人就是大卫!不受父亲兄长看重却依然正直勇敢的大卫。

撒母耳来耶西家膏立新的君王时刻,大卫的七个兄长与父亲一同坐席,大卫则在旷野牧羊。想来撒母耳也没有在意,看见大卫的兄长威猛高大,撒母耳就以为耶和华的受膏者就在眼前;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结果大卫的七个兄长一个也没有被耶和华看上。至此撒母耳明白,他所要膏立之人,没有出现,询问之下,大卫在放羊。英俊少年,“面色光红,双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华拣选了大卫!撒母耳就在他诸兄之中膏立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臣仆思想一个医治的法子,就是用琴声驱魔。有他推荐大卫,“我曾见伯利恒耶西的一个儿子善于弹琴,是大有勇敢的战士,说话合宜,容貌俊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扫罗因此要求耶西让大卫来服侍他。“从神那里来的恶魔临到扫罗身上的时候,大卫就拿琴,用手而弹,扫罗便舒畅爽快,恶魔离了他
 
大卫何等好性格,服事父亲,闲时放羊,即便是父兄知道他已经被先知撒母耳膏立为王!服侍扫罗,平时做拿兵器的人,需要的时候,却又是弹琴为扫罗驱魔赶鬼的人!即便如此,大卫心平气和地应对一切,做分内之事!你可以吗?

扫罗与非利士人争战,四十日对持。耶西不放心战场上的儿子们,吩咐大卫去讨平安书信。大卫将羊交托看守的人,前往营地,正逢两军对阵,以色列看见巨人歌利亚,心生惧怕,就开始逃跑。大卫勇敢无惧,询问周围的人,“有人杀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耻辱,怎样待他呢?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竟敢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吗答曰,“若有能杀他的,王必赏赐他大财,将自己的女儿给他为妻,并在以色列人中免他父家纳粮当差

看哪,大卫为耶和华的名热心,他的哥哥却不高兴了!“你下来做什么呢?在旷野的那几只羊,你交托了谁呢?我知道你的骄傲和你心里的恶意,你下来特为要看争战大卫还是关心与非利士人争战的事,扫罗知道了,招呼大卫以探情由。大卫何等英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胆怯,你的仆人要去与那非利士人战斗扫罗并不看好,“你不能去与那非利士人战斗,因为你年纪太轻,他自幼就做战士大卫沉着勇敢,“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

扫罗让大卫穿上他的盔甲,大卫穿着不合身,就脱了。在溪水边捡了五块光滑的石头,“手中拿着甩石的机弦,就去迎那非利士歌利亚不高兴了,“你拿杖到我这里来,我岂是狗呢穷凶极恶谩骂威胁。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美哉,大卫对阵歌利亚,凭借一如既往的信心!“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取出石头,用甩出,正中迎面跑来的歌利亚,为耶和华的名争战得胜!

以色列欢喜得胜,妇女高歌,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