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我们的性命却在耶和华我们的神那里蒙保护!


亚比筛大卫说:现在神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求你容我拿枪将他刺透在地,一刺就成,不用再刺。(撒母耳记268

看哪,昨日我们看见神的权能主宰,扫罗在山这边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在山那边走扫罗似乎就要达到目的,四面围住急忙躲避扫罗的大卫和跟随他的人,结果呢?有使者来报告扫罗,非利士人犯境抢掠,请王快快回去。因此那地方取名西拉哈玛希罗结,因为扫罗无法继续追赶大卫!

看哪,自从扫罗违背神的命令,贪恋亚玛力的人财物,而且还存留亚玛力王性命,耶和华重新为以色列寻得合祂心意的人 — 大卫。神的灵离开扫罗,就有恶魔不时搅扰扫罗,而大卫就成为扫罗跟前操琴驱魔的人。什么是属肉体的人呢?本来,以色列面对非利士巨人歌利亚惧怕惊慌,大卫依仗耶和华同在的能力杀死歌利亚,为耶和华的名奏凯得胜!一开始,扫罗也是欢喜,可惜自从扫罗听见妇女欢歌,“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嫉妒贤能,不愿意在他之外有人受以色列拥戴!

恶意上心,黑暗自然蒙头!扫罗遭受魔鬼折磨时刻,大卫一如既往操起,琴声依旧,扫罗却不再能够得安宁!罪孽缠累的结果,顺手拿枪刺杀大卫,不得已大卫开始逃亡生活。扫罗本来倚靠大卫从神而来的灵可以抑制魔鬼的折磨,这样一来,扫罗就彻底从神的恩典中堕落!虽依然在王位上,虽然可以带领军兵追赶大卫,却是不能得呈,连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也与大卫立生死之约,不要惧怕,我父扫罗的手必不加害于你。你必做以色列的王,我也做你的宰相。这事我父扫罗知道了。”

大卫呢?在苦难环境中成长!作为扫罗的侍从兼女婿,不再能够在扫罗家安身,于是寻求先知撒母耳的帮助。神的灵感动、左右包括扫罗在内一切企图捉拿大卫的人。可大卫觉得不安稳,自己寻找妻兄约拿单寻求和解之法,无奈扫罗是一心要诛杀大卫,大卫再次逃跑,这一次就逃到非利士人地境迦特,装疯卖傻也不得寄居停留,就逃到亚杜兰洞,在那里停留。得先知迦得指引,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犹大地去。”

大卫下到犹大地,身边有六百人跟随,莫看人数少,却是独当一面的勇士居多,就开始担任守护周围百姓不受非利士搅扰侵犯的工作。扫罗呢?但凡得知大卫消息,就来追赶;但若非利士侵犯以色列,扫罗又全力与非利士人争战!

扫罗欲置大卫于死地而后快!大卫呢?合神心意的人,不体贴肉体!

扫罗追赶非利士人回来,有人告诉他说,大卫隐基底的旷野。扫罗就从以色列人中挑选三千精兵,率领他们往野羊的磐石去,寻索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到了路旁的羊圈,在那里有洞,扫罗进去大解。大卫和跟随他的人正藏在洞里的深处。跟随的人对大卫说:‘耶和华曾应许你说:“我要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时候到了!’大卫就起来,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襟。随后大卫心中自责,因为割下扫罗的衣襟,对跟随他的人说:‘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大卫用这话拦住跟随他的人,不容他们起来害扫罗扫罗起来,从洞里出去行路。”

如果你是大卫,良心能够如此敏锐吗?圣哉,“申冤在我,我必报应!”大卫真正是相信并且如此行出来的人,不受身边人挑动得罪神!扫罗得知大卫得着机会,并不愿伸手害他,心中一时惭愧,就离开了;却没有真正回心转意。有人报告他大卫藏身西弗的旷野哈基拉山,再次带人搜寻!

大卫听说,就来探营。大卫亚比筛夜间到了百姓那里,见扫罗睡在辎重营里,他的枪在头旁,插在地上,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围。亚比筛大卫说:‘现在神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求你容我拿枪将他刺透在地,一刺就成,不用再刺。’大卫亚比筛说:‘不可害死他。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呢?’大卫又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水瓶拿来,我们就走。’
 
如果是你,有人逼迫你,你自己因为身份地位不敢直接报复,倘若身边的人替你出心中恶气时分,你能够像大卫那样尊重神的权柄吗?为什么大卫能够如此谨慎清醒呢?想来大卫记得亚比该的话语,虽有人起来追逼你,寻索你的性命,你的性命却在耶和华你的神那里蒙保护,如包裹宝器一样。你仇敌的性命,耶和华必抛去,如用机弦甩石一样。我主现在若不亲手报仇流无辜人的血,到了耶和华照所应许你的话赐福于你,立你做以色列的王,那时我主必不致心里不安,觉得良心有亏。” 

但愿你我在主面前永远良心无亏!我们活着,因为藉着基督耶稣宝血而有坦然无惧的信心,时刻住在主里面,以祂生命恩典为甘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