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主啊 赐我们智慧 引人归主!


约押和跟随的人到了伯玛迦亚比拉,围困示巴,就对着城筑垒。跟随约押的众民用锤撞城,要使城塌陷(撒母耳记2015

看哪,大卫自在别是巴事件上得罪耶和华,虽然得蒙赦免其过,到底开始走下坡路,先是容忍姑息暗嫩的放荡行为,接着默认押沙龙杀兄的悖逆,姑息养奸的结果呢?押沙龙带领以色列背叛大卫!得耶和华怜悯与拯救,大卫得以平息押沙龙的叛乱,却又因为不能及时调解犹大支派与以色列其他支派的纷争,再启战端。

押沙龙死于约押之手。以色列众支派的人纷纷议论说:王曾救我们脱离仇敌的手,又救我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现在他躲避押沙龙逃走了。我们膏押沙龙治理我们,他已经阵亡。现在为什么不出一言请王回来呢?

大卫如何行呢?却是先求犹大支派的拥戴!大卫王差人去见祭司撒督亚比亚他,说:‘你们当向犹大长老说:“以色列众人已经有话请王回宫,你们为什么落在他们后头呢?你们是我的弟兄,是我的骨肉,为什么在人后头请王回来呢?”也要对亚玛撒说:“你不是我的骨肉吗?我若不立你替约押常做元帅,愿神重重地降罚于我!”’如此就挽回犹大众人的心,如同一人的心。他们便打发人去见王,说:‘请王和王的一切臣仆回来!’王就回来,到了约旦河。犹大人来到吉甲,要去迎接王,请他过约旦

这样做似乎四平八稳,实际呢?以色列众人不能接受大卫与犹大特别亲密关系,“我们弟兄犹大人为什么暗暗送王和王的家眷,并跟随王的人过约旦双方言语对立僵硬,结果是匪徒示巴吹角,挑拨离间,“我们与大卫无份,与耶西的儿子无涉。以色列人哪,你们各回各家去吧以色列于是分裂,犹大支派继续拥护大卫,其他支派则四散离开。

大卫命令新任元帅亚玛撒三日内聚集犹大人,不能成功。大卫不得已启用约押的弟弟亚比筛追击示巴,“现在恐怕比基利的儿子示巴加害于我们比押沙龙更甚。你要带领你主的仆人追赶他,免得他得了坚固城,躲避我们看哪,约押的人和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并所有的勇士,都跟着亚比筛,从耶路撒冷出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他们到了基遍的大磐石那里,亚玛撒来迎接他们想来约押不能服亚玛撒取代自己为大卫领军元帅,再次使诈谋杀了大卫任命的领军元帅,取得了军队的领导权!

示巴和跟随他的人到了亚比拉。约押和跟随的人到了伯玛迦亚比拉,围困示巴,就对着城筑垒。跟随约押的众民用锤撞城,要使城塌陷想来我们也清楚古人攻城一旦得胜,接下来接受血腥屠城!在这合城存亡危急时刻,如果你在城中,该如何作呢?协助守城,助人助己!但如果你知道城一定守不住呢?出城投降?还是像这城里的智慧妇人一样,知道来的人是谁,也知道他们共同所信靠的,智慧地将人引到那看顾人的主面前,好教人的狂妄不敢在施恩的主面前抬头,从而保守神的产业不受亏损?!

“有一个聪明妇人从城上呼叫说:‘听啊!听啊!请约押近前来,我好与他说话。’约押就近前来,妇人问他说:‘你是约押不是?’他说:‘我是。’妇人说:‘求你听婢女的话。’约押说:‘我听。’妇人说:‘古时有话说:“当先在亚比拉求问,然后事就定妥。”我们这城的人在以色列人中是和平忠厚的,你为何要毁坏以色列中的大城,吞灭耶和华的产业呢?’约押回答说:‘我决不吞灭毁坏,乃因以法莲山地的一个人比基利的儿子示巴举手攻击大卫王。你们若将他一人交出来,我便离城而去。’妇人对约押说:‘那人的首级必从城墙上丢给你。’妇人就凭她的智慧去劝众人。他们便割下比基利的儿子示巴的首级,丢给约押约押吹角,众人就离城而散,各归各家去了

约押对于大卫而言,无疑是忠心的;但约押在大卫面前的一意孤行也是有目共睹的。在这里我们所要思想的,不是大卫,也不是刚愎自用的约押,乃是那智慧的妇人,将约押的狂怒转眼化为无形,这值得我们传福音的人效法!

多少政府,曾经喜爱神的律法,如今偏离在自义骄傲的灭亡道路上,我们不仅要在祷告中祈求神回转他们,我们更需要通过我们自身分别自己为圣归耶稣,叫他们明看见神今日依然做工,依然与忠信的见证人同在,祂祝福那清心爱主的人,好教一切背道者悔改!

多少聚会,如今流于形式,似乎敬虔却是有口无心地重复着先人教训与遗传,他们不愿意自己每日清晨到主跟前领取吗哪,他们更不愿意身体力行主的训诲:你们要先求祂的国祂的义,你们需用的一切都要加给你们!

主啊,愿我中国蒙恩,愿我传道人受恩待,愿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主啊,不是我们能够行这样或者那样,乃是要主的旨意在我们身上得完成!主啊,复兴你教会,坚固众圣徒,叫我们在末了的时代,做神荣耀的见证人,愿主恩惠的福音带领人归神,愿主名在全地受尊崇!哈利路亚,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