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赞美耶和华 祂的应许永远坚立!


以色列亚哈的儿子约兰第五年,犹大约沙法还在位的时候,约沙法的儿子约兰登基做了犹大约兰登基的时候年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做王八年。他行以色列诸王所行的,与亚哈家一样;因为他娶了亚哈的女儿为妻,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却因他仆人大卫的缘故,仍不肯灭绝犹大,照他所应许大卫的话,永远赐灯光于他的子孙(列王纪下816-19

短短几行字,几多沧桑史;没有完全人,惟有神信实!

北国以色列不堪回首,因他们自己与神恩典性情隔绝;南国犹大呢?他们是否能效法先祖大卫,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之事呢?

如果说历史都有节点的话,大卫在世蒙福的节点该是在赫人乌利亚的事件上亏欠神,但大卫意识到自己的罪,痛悔忧伤在神面前,“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祈求神洁净赦免,重新赋予他里面正直的灵,敢于接受神之灵同在的光照,恨恶罪恶,信靠仰望神的救恩!神喜悦大卫为善为正为忠之心,坚定祂与大卫所立的永约!“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

所罗门呢?耶和华爱他,特赐他名字耶底底亚,两次向他显现,大大祝福他,赐给极大的智慧、聪明和广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测量。”所罗门何等荣华富贵,其智慧超过东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作箴言三千句,诗歌一千零五首。他讲论草木,自黎巴嫩的香柏树直到墙上长的牛膝草,又讲论飞禽走兽、昆虫水族。天下列王听见所罗门的智慧,就都差人来听他的智慧话。”可惜的是什么呢?这样智慧胜天下的人,居然恋爱外邦女子,明知道神的诫命,“你们不可与他们往来相通,因为他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他们的神。”却明知故犯,广纳嫔妃,欲望放纵的结果,心被诱惑随从别神,不再有纯洁的心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

看哪,所罗门摩押可憎的神基抹亚扪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对面的山上建筑丘坛。他为那些向自己的神烧香献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来的妃嫔也是这样行。”因为所罗门的心偏离向他显仁爱恩慈的耶和华,审判临到,“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

不要以身试法,也不要自以为骄傲,接受试探,受罪囚牢,羁绊罪孽过犯之中!所罗门那么有智慧能力的人,因为受诱惑,不再能够像父亲大卫一样,寻求神赦免的智慧聪明!人一但受罪恶意念缠绕,倘若不得基督耶稣复活生命胜过死亡的能力,恐怕很难脱离!

约沙发何等蒙福,“耶和华与约沙法同在,因为他行他祖大卫初行的道,不寻求巴力,只寻求他父亲的神,遵行他的诫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为。所以耶和华坚定他的国,犹大众人给他进贡,约沙法大有尊荣、资财。”看哪,耶和华祝福约沙发,“耶和华使犹大四围的列国都甚恐惧,不敢与约沙法争战。”如果大卫的节点是赫人乌利亚事件,所罗门是心受外邦女子诱惑王国分裂,约沙发哪的节点呢?约沙法大有尊荣、资财,就与亚哈结亲。”他活着的时候,或许可以控制王国不受外邦风俗的影响,身后呢?“他(儿子约兰)行以色列诸王所行的,与亚哈家一样;因为他娶了亚哈的女儿为妻,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约兰所行相当于什么呢?相当于以色列王亚哈之罪!引进别神!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西顿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侍奉敬拜巴力,撒马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

感谢神,祂的应许永坚立!耶和华却因他仆人大卫的缘故,仍不肯灭绝犹大,照他所应许大卫的话,永远赐灯光于他的子孙。”但接下来南国犹大,就是一番腥风血雨的洗涤了,先是以东背叛犹大,后有非利士人骚扰,王室呢,也一再遭受涂炭;若不是耶和华权能保守,只怕大卫灯光熄灭!

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你又因为什么读圣经呢?倘若我们的心偏离主,势必受世俗风俗左右,乃至被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驱动,失去蒙福地位,黯淡心中光明,···

主啊,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中美求和平,更为教会求复兴,愿众圣徒存清洁的心行走主面前!主啊,愿起初的爱,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常在我心!

祝福中华大地福音兴旺,我们生活之地神旨意通行在地如同在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