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耶和华与你同在 不要惧怕


扫罗在山这边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在山那边走。(撒母耳记上2326

这一幕发生在什么时候呢?乃是大卫击杀非利士人歌利亚之后,扫罗不喜悦众妇女舞蹈唱和,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心中恼恨妒忌大卫,其恶果是什么呢?从神那里来的恶魔大大降在扫罗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乱语。大卫照常弹琴,扫罗手里拿着枪。”本来大卫操琴,可以驱赶扫罗身上的魔鬼,这一次扫罗心生惧怕、刻意为恶,就想用手上的枪刺杀大卫,徒劳而已。

不得已,扫罗立大卫为千夫长,领兵出入,大卫得以色列众人喜爱!

扫罗本来该履行诺言,纳大卫为婿,却企图借助纳婿的机会通过非利士人的手谋害大卫,怎奈大卫和跟随的英勇杀敌,扫罗只得将女儿米甲给大卫为妻,只是心中更惧怕忌讳大卫,因为大卫得耶和华同在!每逢非利士军长出来打仗,大卫扫罗的臣仆做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

扫罗的儿子约拿单自大卫击杀歌利亚之后,深深喜爱大卫,因此劝慰父亲,王不可得罪王的仆人大卫,因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都于你大有益处。他拼命杀那非利士人,耶和华为以色列众人大行拯救。那时你看见,甚是欢喜,现在为何无故要杀大卫,流无辜人的血,自己取罪呢?”可惜的是扫罗精神失常,高兴时刻,似乎听得进劝诫之语,但疯狂时刻,特别是大卫得胜时刻,扫罗就会发疯,想要杀死大卫。

大卫的妻子米甲帮助大卫逃离扫罗,大卫就逃到先知撒母耳那里。扫罗三次派人捉拿大卫,不能成功,自己亲身出动,却也被神之灵感动,在先知撒母耳面前衣冠不整受感说话,在以色列留下俗话,扫罗也列在先知中吗?”

想来大卫觉得与撒母耳呆在一起不安全,自己去找约拿单商量计策,结果只能继续过流亡的生活。扫罗刻意要将王位传给自己的儿子约拿单,而约拿单并不介意大卫成为以色列之君,与大卫立约,愿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时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后,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时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

大卫离开约拿单之后,继续逃逸。到了挪伯祭司亚希米勒里,骗取了食物和歌利亚的战刀,被扫罗的司牧长以东人多益看见,造成后来祭司亚希米勒一家被多益在扫罗的命立下惨遭屠杀,只有一个儿子亚比亚他带着以弗得逃到大卫跟前,大卫安抚他,你可以住在我这里,不要惧怕,因为寻索你命的就是寻索我的命。你在我这里可得保全

大卫逃避扫罗,到了迦特王亚吉那里,心生惧怕,装疯卖傻也不得安宁,继续逃跑,到了亚杜兰洞,他的弟兄和他父亲的全家听见了,就都下到他那里。凡受窘迫的,欠债的,心里苦恼的,都聚集到大卫那里。大卫就做他们的头目,跟随他的约有四百人大卫呢?将父母安顿在摩押地,接受先知迦得的建议,离开山塞,前往犹大地,进入哈列的树林!

扫罗见个人努力追索大卫不得,就动用家族的力量,蛊惑他们说,便雅悯人哪,你们要听我的话!耶西的儿子能将田地和葡萄园赐给你们各人吗?能立你们各人做千夫长百夫长吗?你们竟都结党害我。我的儿子与耶西的儿子结盟的时候,无人告诉我。我的儿子挑唆我的臣子谋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也无人告诉我,为我忧虑但真正得扫罗信任的想来只有那恶人多益。可怜的扫罗,居然用以东人做他的司牧长,结果呢?多益挑动他杀了永生神的祭司,这样与扫罗为敌的,不仅有先知,还有祭司了!

大卫在犹大地,非利士人攻击基伊拉,抢夺禾场,大卫寻求耶和华帮助攻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扫罗知道了,就来寻索大卫。大卫再求耶和华,结果是不能呆在基伊拉与扫罗对敌。“大卫和跟随他的约有六百人,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往他们所能往的地方去。有人告诉扫罗大卫离开基伊拉逃走,于是扫罗不出来了。大卫住在旷野的山寨里,常在西弗旷野的山地。扫罗天天寻索大卫,神却不将大卫交在他手里 也在此时约拿单再次与大卫立约,不要惧怕,我父扫罗的手必不加害于你。你必做以色列的王,我也做你的宰相。

于是就有开头的经节,扫罗在山这边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在山那边走就像当日以色列出埃及时刻,“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边黑暗,一边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扫罗追赶大卫不得,那地方就叫西拉哈玛希罗结(隔离的磐石),恰如大卫与扫罗,属于黑暗不能接近属于光明的大卫!

你心此刻属什么呢?当出黑暗入神儿子奇妙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