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忠信的仆人 使主人得益处!


基哈西进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回答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大麻风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列王纪下525-27

记得刚蒙恩不久,听到这样的教训,神一本造万物,吹了一口气给人,人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可惜的是,始祖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偷吃了知识善恶树的果子,按照神的吩咐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可亚当夏娃并没有立马死,说明什么呢?里面的灵离开了。

失去了神之灵同在的祝福,人就发现自己的亏欠,不敢见神!也就在那一刻,罪藉着人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进入世界,从此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充斥人心,驱使人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喜好谗毁、背后说人、怨恨神、侮慢人、狂傲自夸、捏造恶事、违背父母、无知背约、无亲情、不怜悯人等等,诸般罪恶!哀哉,世人,羁绊囚牢黑暗死荫之地,直到救赎恩光照耀,将他们引领到平安路上。

第一个蒙召的人,乃是亚伯拉罕!荣耀的神向他显现,叫他离开偶像充斥之地,到自己并不曾看见异国他乡,相信的就是神的应许。看哪,亚伯拉罕大有资财,但从来不敢亏缺神的荣耀!亚伯兰所多玛王说: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份,可以任凭他们拿去。
 
亚伯拉罕何等正直,他自己信神,接受按照麦基洗德的提醒,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一方面奉献十分之一给麦基洗德,一方面荣耀神的名,却没有强求那与自己同行的人与自己一致,乃是让他们自己选择,当如何行!

圣哉,操练身体益处还少,唯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 他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以利沙是耶和华命令先知以利亚亲自训练的先知;基哈西呢?乃是以利沙的仆人!乃缦呢?却是亚兰王军队的元帅!因为有人推荐以色列先知可以治乃缦的大麻风,乃缦就带了银子十他连得、金子六千舍客勒、衣裳十套,浩浩荡荡而来。以色列国王得着亚兰求医的国书,恐惧惊慌,以利沙打发人见王,可以让来人到他这里得医治。乃缦兴高采烈到了以利沙门前,以利沙如何说呢?“你去在约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复原,而得洁净

乃缦大发烈怒,我想他必定出来见我,站着求告耶和华他神的名,在患处以上摇手,治好这大麻风。大马士革的河亚罢拿法珥法岂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吗?我在那里沐浴不得洁净吗?”好在其仆人有见识,没有火上浇油,善言进谏,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岂不做吗?何况说你去沐浴而得洁净呢?”乃缦依照神人的话,在约旦河沐浴七回,洁净了。回到以利沙面前,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神。现在求你收点仆人的礼物。”再三恳求,以利沙坚决不受,乃缦说,你若不肯受,请将两骡子驮的土赐给仆人。从今以后,仆人必不再将燔祭或平安祭献于别神,只献给耶和华。唯有一件事,愿耶和华饶恕你仆人:我主人进临门庙叩拜的时候,我用手搀他在临门庙,我也屈身。我在临门庙屈身的这事,愿耶和华饶恕我!”

看哪,乃缦认识真神,不愿再服事偶像假神。以利沙仆人基哈西呢?起了贪念,我主人不愿从这亚兰乃缦手里受他带来的礼物,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于是追上乃缦,撒谎说,我主人打发我来说:刚才有两个少年人,是先知门徒,从以法莲山地来见我,请你赐他们一他连得银子、两套衣裳。乃缦一片真心,请受二他连得。”并且打发人抬着银子送基哈西回转,基哈西放在自己屋里,去见主人以利沙。

基哈西进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回答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大麻风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基哈西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长了大麻风,像雪那样白。”

慎哉,神的儿女,你可曾思想放纵私欲,体贴肉体,实际是就是用自己永生福分换取今生的劳苦愁烦?愿你进入神儿子永远的安息!

愿主保守我心怀意念,让我做忠信的仆人,与主同行,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