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愿我们一生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荣耀主名!


王对撒督说:你将神的约柜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他的居所。倘若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他凭自己的意旨待我。(撒母耳记下1525-26

看哪,大卫征战之君,英雄豪迈却好儿女情长;不该在差派约押率领以色列与列王出战时刻,自己呆在后方,享受安逸。“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游行,看见一个妇人(拔示巴)沐浴,容貌甚美明知道妇人丈夫乌利在战场争战,依然贪图美色,与妇人邪淫致孕。

圣哉,“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本来大卫行奸淫,犯罪得罪神,已经是不义;大卫呢?不该将错就错、试图隐瞒自己的行为。大卫将赫人乌利亚从战场调回,打发他回家,盼望乌利亚和拔示巴同房来遮掩自己的丑行。人算不如天算,乌利亚却和他主人的仆人一同睡在宫门外,没有回家去大卫查问情由,乌利亚如此回答,约柜和以色列犹大兵都住在棚里,我主约押和我主的仆人都在田野安营,我岂可回家吃喝,与妻子同寝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决不行这事大卫一意孤行,美食款待乌利亚,使他喝醉,到了晚上,乌利亚出去与他主的仆人一同住宿,还没有回到家里去何等坚贞的勇士,何等坚定的意志!

如此纯真信念的乌利亚,本来该得大卫厚爱,大加提拔使用。无奈大卫已种下恶果,倘能及时斩断阻隔罪恶源头,不致被罪吞噬。无奈大卫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犯,黑暗填胸的结果,传书约押令乌利亚在战场上被杀!约押围城的时候,知道敌人那里有勇士,便将乌利亚派在那里。城里的人出来和约押打仗,大卫的仆人中有几个被杀的,乌利亚也死了看哪,乌利亚的妻听见丈夫乌利亚死了,就为他哀哭。哀哭的日子过了,大卫差人将她接到宫里,她就做了大卫的妻,给大卫生了一个儿子。”

“但大卫所行的这事,耶和华甚不喜悦耶和华差遣先知拿单对大卫说,在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富户,一个是穷人。富户有许多牛群羊群。穷人除了所买来养活的一只小母羊羔之外,别无所有。羊羔在他家里和他儿女一同长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怀中,在他看来如同女儿一样。有一客人来到这富户家里,富户舍不得从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只预备给客人吃,却取了那穷人的羊羔,预备给客人吃大卫依然能够明辨是非,听了先知之言,义愤填膺,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行这事的人该死!他必偿还羊羔四倍,因为他行这事,没有怜恤的心

先知怎样回答大卫呢?你就是那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膏你做以色列的王,救你脱离扫罗的手。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又将以色列犹大家赐给你。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大卫意识到自己得罪了耶和华,先知拿单一方面安慰大卫罪蒙赦免,一方面又开启大卫他所作行为,亏缺了神的荣耀!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大卫如此溺爱众子,对儿子们的各样逆行,不闻不问,乃至那杀了暗嫩的押沙龙,居然公开背叛的缘由。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情节,祭司带着约柜想要和大卫一起逃跑,大卫却不敢让神的约柜离开耶路撒冷,相信大卫已经得着从神而来的智慧与平安!圣哉,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亲爱的朋友啊,大卫何等英雄,出死入生,英勇无惧,经历苦难,终于得为以色列之君,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得神应许,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为人父母该如何努力为子孙谋求蒙福地位!大卫又何等软弱,败在情欲底下,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不仅刀剑必永不离其家,而且暗中之行,日光之下得着报应!为人父母者又该何等谨慎自己,莫人儿孙羞愧提起先人祖先!

慎哉,“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主啊,愿世上君王脱离自义骄傲,真正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看为美的事!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蒙怜悯拯救,愿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得着智慧亮光,鄙视世俗恩惠,脱离旧人卑情下品,传扬主恩惠福音!

主啊,怜悯我们,赐力量给我们,叫我们一生年月,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永远荣耀主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