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跟随生命的王 得胜 仰望直到永远!


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争战,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杀仆倒的(撒母耳记311

哀哉,以色列!没有王之时,你们任意而行。屡屡悖逆,得罪耶和华,遭受苦难逼迫,呼求耶和华怜悯施恩,耶和华兴起士师拯救,你们却又好了伤疤忘了痛,故态复萌。及至祭司以利的儿子不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看为忠看为善之事,你们接受先知撒母耳的带领,却又因为他儿子不行他的道,贪图财利,收受贿赂,屈枉正直,要求按照列邦的惯例立王!

耶和华神如何定义你们愚昧悖逆之举呢?我们不妨再读一次耶和华对先知兼士师撒母耳所说的话,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做他们的王。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侍奉别神。现在他们向你所行的,是照他们素来所行的。故此你要依从他们的话,只是当警戒他们,告诉他们将来那王怎样管辖他们。”

事实如何呢?所罗门王将各样枷锁沉重到至极!恰如撒母耳所传述耶和华之默示:管辖你们的王必这样行,他必派你们的儿子为他赶车,跟马,奔走在车前;又派他们做千夫长、五十夫长,为他耕种田地,收割庄稼,打造军器和车上的器械。必取你们的女儿为他制造香膏,做饭烤饼。也必取你们最好的田地、葡萄园、橄榄园赐给他的臣仆。你们的粮食和葡萄园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给他的太监和臣仆。又必取你们的仆人婢女,健壮的少年人和你们的驴,供他的差役。你们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你们也必做他的仆人。那时你们必因所选的王哀求耶和华,耶和华却不应允你们。

看哪,以色列如今有两个王,一个是耶和华废弃依然在位的扫罗,一个是将要取代扫罗的大卫!大卫在哪里呢?安稳在犹大地,虽然因为扫罗时有搅扰,但我们已经知道,扫罗在山这边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在山那边走我们甚至还清楚耶和华神两次将扫罗致于大卫的手下,来增强大卫的信心,可惜大卫再次离开犹大地投向非利士地迦特王亚吉,此刻自顾不暇。

大卫投靠亚吉似乎平静安稳,却也不得不撒谎说他侵夺的基述人、基色人、亚玛力人之地为以色列之疆,以求取亚吉王信任。看哪,非利士人与以色列开战之时,非利士首领拒绝亚吉带领大卫随军,亚吉对大卫所说的话,想来会令大卫难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你是正直人。你随我在军中出入,我看你甚好。自从你投奔我到如今,我未曾见你有什么过失,只是众首领不喜悦你。现在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免得非利士人的首领不欢喜你。”大卫居然在亚吉王面前振振有词,我做了什么呢?自从仆人到你面前,直到今日,你查出我有什么过错,使我不去攻击主我王的仇敌呢?”难道大卫上了战场,能够向以色列举起歌利亚之刀吗?

属神的人,当站立蒙福地位,接受耶和华的引领!

哀哉,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争战时刻,被非利士人逐回的大卫,并没有和平,返回洗革拉时刻,妻子儿女遭亚玛力人掳掠,大卫就忙于追赶亚玛力人!

哀哉,“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争战,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杀仆倒的。”或许你疑惑,不是还有扫罗与非利士人争战吗?

不错。扫罗有两件事,追杀大卫;驱赶非利士人!

大卫惧怕扫罗,投靠了非利士人!“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扫罗见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内,就必绝望,不再寻索我。这样我可以脱离他的手扫罗见大卫离开以色列地土,不再寻索他。可当非利士再次以色列争战时,扫罗信心全失。看哪,扫罗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却不借梦,或乌陵,或先知回答他走投无路的扫罗,居然吩咐去寻找自己曾经明令剪除交鬼和行巫术的人,结果招上来撒母耳的魂宣告令人伤心的消息!“耶和华已经离开你,且与你为敌,你何必问我呢?耶和华照他借我说的话,已经从你手里夺去国权,赐予别人,就是大卫。因你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他恼怒亚玛力人,你没有灭绝他们,所以今日耶和华向你这样行。并且耶和华必将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里,明日你和你众子必与我在一处了。耶和华必将以色列的军兵交在非利士人手里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时常喜好在这里默想大卫或者扫罗的行为举止,我们是否默想神心所痛?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争战,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杀仆倒的我们可曾思想神心深爱以色列?!

有谁能够在神的子民与仇敌争战时刻,带领以色列向前,刚强勇敢?是谁能够一无挂念,将自己的心事交给耶和华,仰望祂的救恩直到永远?!

我所亲爱的人啦,如今谁站在耶和华一边,体贴圣灵拒绝肉体?愿你蒙恩,跟随生命的王,得胜、仰望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