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赞美神 不喜悦恶人在恶道中毁灭 祂愿人悔改得生


亚哈见了以利亚,便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以利亚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列王纪上1817-18

亚哈是谁呢?乱臣贼子之后!耶罗波安的儿子拿答被巴杀背叛,耶罗波安全家被杀,应验耶和华藉着先知亚希雅所说预言,“我从民中将你高举,立你做我民以色列的君,将国从大卫家夺回赐给你。你却不效法我仆人大卫,遵守我的诫命,一心顺从我,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你竟行恶,比那在你以先的更甚,为自己立了别神,铸了偶像,惹我发怒,将我丢在背后。因此,我必使灾祸临到耶罗波安的家,将属耶罗波安的男丁,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从以色列中剪除,必除尽耶罗波安的家,如人除尽粪土一般。凡属耶罗波安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这是耶和华说的

巴沙呢?“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耶和华如此责备,“我既从尘埃中提拔你,立你做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里,惹我发怒。我必除尽你和你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一样。凡属巴沙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巴沙与其列祖同睡,其子以拉登基二年,差遣军队攻打非利士的基比顿;管理其一半战车的臣子心利背叛他,不但杀了他全家,连亲朋友也没有留下一个男丁;攻城部队听说心利造反,杀了王,就拥立军中元帅暗利为王,平息叛乱,心利见城破失,就进了王宫的卫所,放火焚烧宫殿,自焚而死。这是因他犯罪,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耶罗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

暗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作恶更甚。因他行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以虚无的神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这亚哈呢?就是暗利的儿子!更不是好东西!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西顿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侍奉敬拜巴力,在撒马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亚哈又做亚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诸王更甚

原来亚哈犯的罪在耶罗波安的基础上又多了一条,耶罗波安是拜金牛犊偶像,而亚哈呢?在此基础上又引进了外邦假神偶像的参拜!因此圣经说,比他先前的以色列诸王更甚!先知以利亚在此时刻被神兴起说预言,“我指着所侍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结果如何呢?没有多久,溪水就干了,直到第三年,耶和华吩咐以利亚,“你去,使亚哈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

一番周折,亚哈见着以利亚,恶人先告状,诬陷先知,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以利亚坦然回答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现在你当差遣人,招聚以色列众人和侍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个先知,并耶洗别所供养侍奉亚舍拉的那四百个先知,使他们都上迦密山去见我。

接下来就是以利亚和事奉巴力的四百五十个假先知的较量,目的就是要那首鼠两端、犹疑不定的以色列人明看见,谁是真神救主!世人可以臆造高举人设偶像,甚至可以一厢情愿地为偶像分封各样的超能力,比方说耶洗别所带进来的偶像,说是掌管风雨雷电,真相如何呢?耶和华说不下雨,雨就三年不降在地上,耶和华不发令,那些假先知自割自刺,身体流血,大声哀求,也是枉然!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真神!以色列人再一次亲身经历神迹奇事,起来杀了耶洗别的四百五十位假先知!

亚哈作恶多端,罪上加罪。又贪图耶斯列拿伯耶斯列的葡萄园,任凭其罪恶之妻耶洗别设计,杀死了拿伯,侵占其葡萄园!欢喜未几,以利亚受差遣来到亚哈面前传讲耶和华的话,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吗?···,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 

亚哈听见这话,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耶和华的话再次临到以利亚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吗?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于他的家。

赞美神,祂不喜悦恶人在恶道中毁灭,祂喜悦恶人悔改得生命!

你行得如何呢?倘若你心羁绊黑暗罪恶,悔改归向神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