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离开万福之源 寻求保证 虚空的虚空!


罗波安王第五年,埃及示撒上来攻取耶路撒冷,夺了耶和华殿和王宫里的宝物,尽都带走,又夺去所罗门制造的金盾牌(列王纪上1425-26

看哪,所罗门一生富贵荣华,用他自己的话说,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份当这种穷奢极欲的结果是满足吗?不是!同样所罗门自己给出了答案,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成功,眼高于顶,放纵自己且颐指气使,享受尊荣,虚空的虚空!
贫困,懦弱卑微,竭尽心力为养家糊口,苦涩迷茫,虚空的虚空!

成功而没有谨慎敬畏之心,虚空;贫穷却没有喜乐盼望之灵,可怜!

看哪,所罗门王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见所罗门,要听神赐给他智慧的话你能够思想享受如此美名美誉的所罗门,居然在其晚年的日子,偏离两次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离弃万福之源头吗?

哀哉,所罗门的宠爱嫔妃,结果呢?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引来耶和华审判,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

所罗门得知耶和华对其叛逆行为的审判,不是痛心悔改去除自己为讨好外邦女子所立偶像丘坛、进而祈求神赦免宽恕,听之任之自己的行为,并且因为先知亚希雅对雅罗波安所说预言而企图杀害雅罗波安!你就知道,一个蒙福的人,倘若离开蒙福地位,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一切真正虚空!

耶罗波安是以法莲支派之洗利达人,大有才能,得所罗门赏识监管约瑟家一切工程。一日,耶罗波安在郊外遇见先知亚希雅,先知将自己穿的那件新衣撕成十二片,对耶罗波安说:你可以拿十片。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必将国从所罗门手里夺回,将十个支派赐给你。(我因仆人大卫和我在以色列众支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城的缘故,仍给所罗门留一个支派。)因为他离弃我,敬拜西顿人的女神亚斯她录摩押的神基抹亚扪人的神米勒公,没有遵从我的道,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守我的律例、典章,像他父亲大卫一样。但我不从他手里将全国夺回,使他终身为君,是因我所拣选的仆人大卫谨守我的诫命、律例。我必从他儿子的手里将国夺回,以十个支派赐给你,还留一个支派给他的儿子,使我仆人大卫在我所选择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里,在我面前长有灯光。我必拣选你,使你照心里一切所愿的,做王治理以色列。你若听从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谨守我的律例、诫命,像我仆人大卫所行的,我就与你同在,为你立坚固的家,像我为大卫所立的一样,将以色列人赐给你。我必因所罗门所行的使大卫后裔受患难,但不至于永远。

出于神的,人不能阻拦;所罗门也不能例外!所罗门与列祖同睡,他儿子罗波安继位,因为不能听老年人良策;耶罗波安就得北国十个支派。罗波安要与耶罗波安争战,耶和华差遣神人示玛雅告示罗波安,你们不可上去与你们的弟兄以色列人争战。各归各家去吧!因为这事出于我

两国相安。耶罗波安呢?在心里打起自己的算盘,和所罗门一样,忘记神施恩前提,你若听从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谨守我的律例、诫命,像我仆人大卫所行的,我就与你同在,为你立坚固的家,像我为大卫所立的一样,将以色列人赐给你。耶罗波安干什么坏事了呢?因为惧怕以色列人离开,就带领他们拜金牛犊,以色列人哪,你们上耶路撒冷去实在是难。这就是领你们出埃及地的神 心地昏暗,铸造两只金牛犊一只安在伯特利,一只安在但;北国从此就陷入罪中不能脱,直到遭受掳灭的日子!耶罗波安呢?得罪耶和华的结果,以萨迦巴沙背叛耶罗波安的儿子答,篡位杀了拿答及耶罗波安全家。人为自己谋算,如此下场,虚空的虚空!

看哪,罗波安王第五年,埃及示撒上来攻取耶路撒冷,夺了耶和华殿和王宫里的宝物,尽都带走,又夺去所罗门制造的金盾牌。”所罗门何等能力,儿子罗波安何等羞愧!罗波安王制造铜盾牌代替那金盾牌,交给守王宫门的护卫长看守。王每逢进耶和华的殿,护卫兵就拿这盾牌,随后仍将盾牌送回,放在护卫房智慧的父母,却没有智慧的儿子,何等虚空!

智慧人啦,当以智慧为是,行走在神智慧光中!

主啊,来住在我心!愿圣父的慈爱,主耶稣的恩惠,圣灵的感动常与我们众人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