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主是帮助我的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耶弗他就向耶和华许愿,说:你若将亚扪人交在我手中,我从亚扪人那里平平安安回来的时候,无论什么人,先从我家门出来迎接我,就必归你,我也必将他献上为燔祭。(士师记1130-31

读到这样的经节,我们会说什么呢?耶弗他草率,信心不足?!

大能的勇士基列,接受基列的长老邀请,担任宗族的元帅与亚扪人争战,先是差派使者责备亚扪人不该挑起战争,并且将案情呈现在耶和华面前,原来我没有得罪你,你却攻打我,恶待我。愿审判人的耶和华今日在以色列人和亚扪人中间判断是非

战争即将爆发,因为亚扪不肯听耶弗他打发人所说和平的话,耶弗他向耶和华许愿,你若将亚扪人交在我手中,我从亚扪人那里平平安安回来的时候,无论什么人,先从我家门出来迎接我,就必归你,我也必将他献上为燔祭这是否也是你我今日的光景,什么事情自己搞不定,心愿立志,信誓旦旦,如果如果,我怎样怎样;只要如何,我就怎样。我们忘记了神兴起我们是要我们完成祂的旨意工作,不是让我们恐惧战兢亏缺祂的荣耀!

看哪,基督耶稣道成肉身,“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赞美主,“祂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亚伯拉罕的后裔。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相同,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耶弗他与亚扪人争战,耶和华将亚扪人交在他手中,他就大大杀败他们,从亚罗珥米匿,直到亚备勒基拉明,攻取了二十座城。这样,亚扪人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不是耶弗他所愿意看见的了。因为他家中第一个迎接他的乃是他的独生女!

草率起誓的人心中苦楚,哀哉!我的女儿啊,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难了!因为我已经向耶和华开口许愿,不能挽回想来耶弗他清楚神的旨意,许愿不可不还;相信耶弗他也清楚神的旨意,不可效法外邦风俗,献儿女为祭;能够行的当是按人的价值付生命赎价:人还特许的愿,被许的人要按你所估的价值归给耶和华。你估定的,从二十岁到六十岁的男人,要按圣所的平,估定价银五十舍客勒,若是女人,你要估定三十舍客勒。若是从五岁到二十岁,男子你要估定二十舍客勒,女子估定十舍客勒

耶弗他的女儿何坚定,父啊,你既向耶和华开口,就当照你口中所说的向我行,因耶和华已经在仇敌亚扪人身上为你报仇想来她也清楚神藉摩西所赐律法,不能施行父亲的话,却甘愿终生以为活祭服事耶和华,有一件事求你允准,容我去两个月,与同伴在山上,好哀哭我终为处女美哉,(耶弗他)女儿终身没有亲近男子。此后以色列中有个规矩,每年以色列的女子去为基列耶弗他的女儿哀哭四天

何等欣喜,救赎已经成功!何等快乐,圣徒因信称义!凡祭司天天站着侍奉神,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感谢神,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做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赞美主,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我们放胆高歌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大蒙恩典的人!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

主啊,谢谢你创世以前,就拣选我们预定我们得儿子的名分和产业!主啊,何等荣耀,何等尊贵,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子,得以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做神荣耀的见证人!

愿主保守我心怀意念,叫我活着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显彰传扬神的荣耀恩典而活!愿我活着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愿我活着荣耀主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蒙福,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祝福全地为主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教会得复兴,愿圣徒得坚固,愿主早日回来,众圣喜乐空中见主面!

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