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平安家书 静里安身 闲来莫与人斗气




看哪,少年时候,每每愤怒邻居欺负父亲力薄。实际上呢?我们家名门望族,邻居不过是外来户,大家争吵,不过是借机发泄心中郁闷,当不得真。

再说,如今回眼看当年的愤怒之气,除了让自己多生几颗青春豆以外,于事无补,实在不值得!好在我少年时出过一回豆子,青春豆长过一些,但是一直干干净净的样子,得感谢造物主的厚恩,感谢家人亲切照看,感谢家乡好水土。

几十年,物是人非。几百、上千年就不必说了,人活着要开心!

为什么要开心呢?你不开心,不仅仅是自己身体不适应,家人也受搅扰,何必呢?所以,人活着要开心,不上别人的当!

我为什么不开心呢?因为别人一句话?因为争一口气?

嘴长在人家嘴上,爱说什么说什么?毕竟公道在人心,善恶都有报应,你要居心向善,莫让祖先,儿女,受羞愧!别人做恶,是他们的不好,你可以谦让,为子孙行善!

莫争那一口气,许多人似乎争赢了,结果呢?代价沉重,反而划不来!想想父辈,他们争吵,受惊吓的却是自己的妻子儿女,本亏大了。看清楚了厉害将来,在今日行事就不跟俗人一般见识,你们可是有盼望的人!

如今是特别时期,静里安身,闲来莫与人斗气!

我心优天下,你们若得平安度日,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爱兄弟,不是口头三说说而已,不让兄弟担心就是最大的爱!

你们是我的亲人,当学习敬虔度日,爱人如己!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愿你们平安,享受我救主耶稣基督同在恩典祝福,愿主早日结束故乡灾情,教我早日得着机会回故乡探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