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耶和华与希西家同在 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亨通!


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因为他专靠耶和华,总不离开,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耶和华与他同在,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侍奉亚述(列王纪下185-7

以史王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与人同行,盼望好伙伴;与神同行,喜乐又光明!

蒙福人生,读经、祷告、聚会,与主同行,仰望神恩惠直到永生!

希西家是南国犹大的王。登基时刻,北国已经是风雨飘摇、动荡不安时分,各样的危机在国中显现,可惜以色列依然不思悔改,依然存狂妄的心,偏离神的心意,敬拜服事外邦偶像!哀哉,以色列!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悖逆的民,黑暗填胸,神管教他们,或饥荒,或瘟疫,或战争,依然不悔改,自欺欺人的结果,亚述王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歌散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应验耶和华藉先知阿摩司所发预言,以色列家啊,我必兴起一国攻击你们,他们必欺压你们,从哈马口直到亚拉巴的河

曾经轰轰烈烈得胜四顾的以色列,如今十个支派暗淡熄灭了在万国中见证荣耀神之光。这时南国燃起复兴之火,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他废去丘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希西家叫铜蛇为铜块。

看哪,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因为他专靠耶和华,总不离开,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耶和华与他同在,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侍奉亚述王。希西家攻击非利士人,直到加沙加沙的四境,从瞭望楼到坚固城

蒙神恩光垂顾,大能膀臂护庇,该是信心坚固,无惧风雨,对不?

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坚固城,将城攻取。犹大希西家差人往拉吉去见亚述王,说:我有罪了,求你离开我。凡你罚我的,我必承当。于是亚述王罚犹大希西家银子三百他连得,金子三十他连得。希西家就把耶和华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银子都给了他。那时犹大希西家将耶和华殿门上的金子和他自己包在柱上的金子都刮下来,给了亚述是否有些稀奇,享受神恩佑的希西家为何自取其辱?

如果说,我们曾经责备以色列王亚哈不仅羁绊耶罗波安拜金牛犊之罪,而且还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的结果,赤裸裸诬陷谋害,留无辜人的血,自己出卖自己!此刻的希西家呢?因为惧怕也就自己出卖自己。看哪,离开那使自己坚固安稳的神,向人屈服,只怕徒添羞辱!

希西家啊,你可听见耶和华殿中门柱包金被刮之声,你可觉得自己如此行为的深深亏欠!你求人宽容恩待吗?只怕饮鸠止渴,逼迫更紧!

听啦,亚述骄狂声音!向耶路撒冷居民喧嚣,你们要与我和好,出来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树和无花果树的果子,喝自己井里的水。等我来领你们到一个地方,与你们本地一样,就是有五谷和新酒之地,有粮食和葡萄园之地,有橄榄树和蜂蜜之地,好使你们存活,不至于死。希西家劝导你们说:耶和华必拯救我们。你们不要听他的话。列国的神,有哪一个救他本国脱离亚述王的手呢?哈马亚珥拔的神在哪里呢?西法瓦音希拿以瓦的神在哪里呢?他们曾救撒马利亚脱离我的手吗?这些国的神有谁曾救自己的国脱离我的手呢?难道耶和华能救耶路撒冷脱离我的手吗?

急难的日子,希西家和耶路撒冷众人等候耶和华,尴尬苦涩,在神面前倾心吐意。耶和华怜悯那归向祂的人,先知以赛亚安慰希西家,你听见亚述王的仆人亵渎我的话,不要惧怕。我必惊动他的心,他要听见风声,就归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里倒在刀下亚述依然恐吓希西家,但如今希西家一心求靠耶和华,因此亚述再攻击希西家,就是攻击耶和华神,那无疑是蚂蚁撼大树,自取其辱!当夜,耶和华的使者出去,在亚述营中杀了十八万五千人。清早有人起来,一看,都是死尸了。亚述西拿基立就拔营回去,住在尼尼微。一日,在他的神尼斯洛庙里叩拜,他儿子亚得米勒沙利色用刀杀了他,就逃到亚拉腊地。他儿子以撒哈顿接续他做王

诚哉,“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福哉“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盼望耶和华指引我们脚步,饱饮生命活水,“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与神同行,因恩坚固,此乐何及?!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我故国和平,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荣耀显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