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时时刻刻需要耶稣 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生!


神果真住在地上吗?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唯求耶和华我的神垂顾仆人的祷告、祈求,俯听仆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祷、呼吁。愿你昼夜看顾这殿,就是你应许立为你名的居所;求你垂听仆人向此处祷告的话。你仆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处祈祷的时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垂听而赦免(列王纪上827-30

神需要住人手所造的殿吗?不需要。所罗门知道神不需要,有他自己的话为证,耶和华曾说他必住在幽暗之处。我已经建造殿宇做你的居所,为你永远的住处。”并且为此感恩献祭,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亲口向我父大卫所应许的,也亲手成就了。他说:自从我领我民以色列埃及以来,我未曾在以色列各支派中选择一城建造殿宇为我名的居所,但拣选大卫治理我民以色列’”听哪,所罗门继续说:我父大卫曾立意要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建殿,耶和华却对我父大卫说:你立意为我的名建殿,这意思甚好,只是你不可建殿,唯你所生的儿子,必为我名建殿。现在耶和华成就了他所应许的话,使我接续我父大卫以色列的国位,又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建造了殿。我也在其中为约柜预备一处,约柜内有耶和华的约,就是他领我们列祖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

所罗门赞美、称颂、祈求,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天上地下,没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尽心行在你面前的仆人守约施慈爱,向你仆人我父大卫所应许的话现在应验了。你亲口应许,亲手成就,正如今日一样。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你所应许你仆人我父大卫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在我面前行事像你所行的一样,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现在求你应验这话。以色列的神啊,求你成就向你仆人我父大卫所应许的话!”

所罗门敬畏谦卑,神果真住在地上吗?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唯求耶和华我的神垂顾仆人的祷告、祈求,俯听仆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祷、呼吁。愿你昼夜看顾这殿,就是你应许立为你名的居所;求你垂听仆人向此处祷告的话。你仆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处祈祷的时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垂听而赦免。···”

神果真住在地上吗?这里所指的是,神果真要住人手所造的殿吗?圣哉,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凡制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都要一同归于惭愧。唯有以色列必蒙耶和华的拯救,得永远的救恩。你们必不蒙羞,也不抱愧,直到永世无尽。”看哪,如今我们这因信称义的真以色列得着了,并且喜乐颂赞,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 他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 他如此说:‘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

雅各的后裔?一方面指地上的以色列,就肉身说他们是雅各的后裔,另一方面呢?却是喻指旧人天性,喜欢上好的福分,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直到蒙光照,得主复活生命扭转我们,不其然,我们就会在人天然喜好为善的错谬里直奔!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经节何等熟悉,我们甚至可以站起来就讲论半天,我们能够安息在主里面吗?我们的心是否总是盼望在忙碌中渡过?我们是否以忙忙碌碌来遮掩我们内心的茫然?

诚哉,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们确实感恩,我们乐意与主同心同行,主在我们里面活着,我们就生活在主奇恩妙爱中,我们看可以成为他人的祝福!你是否也会,一方面思想神圣洁话语,一方面突然对周围某一人事物忿忿不平呢?

圣哉,“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亲爱的朋友啊,还记得我们爱唱的诗歌吗?时时刻刻需要耶稣,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生!看看蒙大恩所罗门,看看他蒙福之后的生活见证,再看看我们今日寄居的生活,是否就在步所罗门后尘?为身体安排这样那样的丰富,间隔服侍神所厌恶的世界偶像?

慎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