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主啊 让我常在你面前 时刻得见主荣面


主耶和华啊,你本为大,照我们耳中听见,没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无神(撒母耳记下722

看哪,曾经在扫罗目前轻看自己如蚤、鸪,经历诸般患难,在扫罗死在自己的过犯罪孽之后,先在希伯仑被膏立为犹大王,待得扫罗势力完全被去除,以色列众支派心悦诚服来希伯伦见大卫,我们原是你的骨肉。从前扫罗做我们王的时候,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华也曾应许你说:你必牧养我的民以色列,做以色列的君。美哉,以色列的长老都来到希伯仑大卫王,大卫希伯仑耶和华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大卫以色列的王。大卫登基的时候年三十岁,在位四十年。在希伯仑犹大王七年零六个月,在耶路撒冷以色列犹大王三十三年

光阴荏苒,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大卫从英俊少年变成刚毅勇敢的成年人,在神的心意中服事带领以色列!首先收复的土地就是耶路撒冷,取名大卫城!大卫日见强盛,因为耶和华万军之神与他同在看哪,推罗希兰将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又差遣使者和木匠、石匠给大卫建造宫殿。大卫就知道耶和华坚立他做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国兴旺

慎哉,当你与主同行,是否常见祂智慧恩光,得享每日信实救恩?

看哪,以色列的仇敌非利士人听见以色列人膏立大卫,再次发动战争,企图像当年逼迫扫罗一样,扰乱大卫。大卫何等信心,耶和华在我面前冲破敌人,如同水冲去一般非利士人大败亏输。不服,换地再战,大卫继续求问耶和华,耶和华指示大卫改变上一次直冲敌阵的做法,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转到他们后头,从桑林对面攻打他们。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急速前去,因为那时耶和华已经在你前头去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站在耶和华得胜能力翅膀荫下的大卫,大胜非利士人,迦巴直到基色

亲爱的朋友啊,大卫仅仅是倚靠耶和华争战得胜吗?扫罗当年蒙神拣选,也可以带来三千精兵驱赶非利士人,大卫与扫罗不一样在什么地方呢?大卫时刻信靠、求问神,持守自己在神面前清洁的良心!难道不是吗?扫罗在位的时候,居住自己的故乡基比亚,先知撒母耳居住在他妈,祭司城却又在另外地方!

合神心意的大卫,得祭司、先知与自己同行同住,取得耶路撒冷城后,欢欢喜喜迎接约柜入城,浩浩荡荡、鼓乐齐鸣,却因拿艮的禾场牛失前蹄,乌撒伸手去扶神的约柜,被神击杀,迎接约柜入城未能如愿;大卫却没有因此放弃迎接神的约柜进城,他心尊神为大!三月之后重整旗鼓迎接约柜入城,抬耶和华约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与肥羊为祭。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这样,大卫以色列的全家欢呼吹角,将耶和华的约柜抬上来。”妻子米甲不能体会大卫欢喜心情,讥讽大卫,终身不孕!

王住在自己宫中,耶和华使他安靖,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得耶和华祝福,大卫四境安靖没有忘乎所以贪图个人享受。大卫思想,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要为耶和华神建圣殿!耶和华神藉着先知拿单勉励刚强大卫,启示他身份职责在神心意喜悦的地方带领牧养以色列民;虽然是悦纳大卫建殿的请求,却是其后人承建;并且祝福大卫家永远在王位上!我从羊圈中将你召来,叫你不再跟从羊群,立你做我民以色列的君。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常与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敌。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样。我必为我民以色列选定一个地方,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迁移。凶恶之子也不像从前扰害他们,并不像我命士师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时候一样。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

大卫在耶和华面前感恩,“···,主耶和华啊,你本为大,照我们耳中听见,没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无神。世上有何民能比你的民以色列呢?你从埃及救赎他们做自己的子民,又在你赎出来的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驱逐列邦人和他们的神,显出你的大名。你曾坚立你的民以色列做你的子民直到永远,你耶和华也做了他们的神。耶和华神啊,你所应许仆人和仆人家的话,求你坚定直到永远,照你所说的而行。···”

亲爱的朋友啊,纵观世界发展的历史,再看以色列所经历的,世界上除了耶和华,谁能救赎人类脱离黑暗苦楚呢?赞美神,祂的旨意永不变,祂的慈爱也永不迁移!深愿神的儿女如同大卫明白自己的职分,遵行神旨意,荣神益人!

耶和华啊,谁能寄居你的帐幕?谁能住在你的圣山?就是行为正直,做事公义,心里说实话的人。他不以舌头谗谤人,不恶待朋友,也不随伙毁谤邻里。他眼中藐视匪类,却尊重那敬畏耶和华的人。他发了誓,虽然自己吃亏,也不更改。他不放债取利,不受贿赂以害无辜。行这些事的人,必永不动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