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




很 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一个有知识的人,有操守和德行的人,实际上我们是不认识自己。我们所作的和那些我们看不起或者不愿意同行的人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是更 差!如果我们没有多少知识,没有读多少书,兴许我们还情有可原,但我们很可能不是这样,因为我们受了许多教育,而且有可能还担当着教育人的责任和义务。
一 个人没有知识不可怕,怕的是自以为是、固步自封。就拿爱来说,世人都是希望拥有平等的爱,那就是互换的爱,也就是说我给你温暖,你给我依靠;你给我杯水, 我还之以车薪。谁也不觉得吃亏,谁也不觉得占便宜。还有古人向往的就是君子之交淡于水了,条件是两个君子都不需要为生活担忧,否则这淡于水的交流,是需要 德行和才气来支撑了。
那 么世人是否有升华一些的爱情呢?有,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就是一种单管道的爱,不否认有例外,但无论怎样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而且可以说是含辛茹苦, 却也希望孩子有朝一日朝自己希望的方向去发展,不是吗?你觉得自己把孩子培养长大,是为什么呢?为孩子可以自己选择未来的生活,还是你希望自己可以预备孩 子的生活?
青 年男女呢?好像好像有人说,不需要让你知道我爱你,只要我自己知道并且独自爱着就行了?!这是什么呢?糊涂!一个人爱别人,当然需要别人知道,因为知道被 爱着,所以愿意用感恩的心回报生活的美善!人生的美好就是我们可以默默奉献和付出,但这奉献和付出是为了一个永远的目标,没有目的和责任的付出,是短暂的 也是可怜的!而男女间的爱情,一定是两个人的事,单管道的爱是没有价值和意义,因为另外一方可能根本不值得你作无谓的自我伤害!一个人伤害自己实际已经是 生活的付能量!
积极的人,不但自己不受伤,而且可以审定环境,作出正确的选择!随时调正自己脚下的路,虽然不一定在乎别人的评说,但一定要知道是否值得去坚持!所谓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讲的就是一个积极的自我完善和修正之路,你是否有愿意和能力去坚持和进步呢?
爱 自己的家人很容易,爱自己的朋友也很轻松,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亲友的回应在无意间作出了偏爱的选择。因为我们是人,属于所谓有自由选择权 利的人,而且还有急公好义的天性,所以不奇怪会作出很多合理又不合理的矛盾的事。比方说,恨日本人,好像是天经地义大家都这么作,那么八国联军呢,我们好 像都忘记了那些坏蛋当年干了什么,为什么对日本人恨之入骨呢?是不是因为日本曾经是我们的附属,还是日本人拒不悔改!别人就一定悔改了吗?我们自己呢?是 否为曾经让别人当自己的附属而惭愧还是继续希望着整个东亚都是我们的附属?!
人 因为不认识自己,所以作着和别人一样的事,自己作就合理,人家作就不道德,这就是人的恶了!因为仇敌也爱自己的家人,也爱自己的朋友,如果我们只能作这 些,我们并没有比别人多什么或者高什么。一些有钱人在国外让我们蒙羞,说明什么呢?我们的旅游者知识面不宽,我们的旅行社还没有知识去普及风土人情,我们 的政府还没有聘请到那些有识之士在合理的岗位上。所以说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的见识还有待提高。
一 个人只有敢于突破自己,才能在百万人中让自己永立不败之地!而突破自己不是说给别人听,而是把自己归零,这一归零需要勇气和魄力,你觉得我们靠自己能作到 吗?你觉得你听得进别人的话吗?你觉得自己可以放下自己,让别人站在自己的肩膀上吗?如果答案是肯定,请认真回答。如果你作不到,难道不想知道这世界上到 底是否有人能做到吗?难道你不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吗?
你 们要完全,像你们天父是完全的一样。这是基督耶稣的话,如果你愿意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达到那完全,成为一个蒙祝福的人!成为神家里的人的最大好处,就是 我们不再凭自己而活,虽然我们想,但我们知道自己实在是靠不住,所以我们愿意藉着救主耶稣的恩典而活!祂爱你我,为你我舍己,愿你早日蒙福认识接受耶稣基 督!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 《圣经》诗篇348-9

马太福5:43-48
5:43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44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45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46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47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48所以你们要完全,象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