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认识自己



如果生活是一种悲哀
是因为我们不认识自己
如果爱情可以出卖
是因为我们没有了道德
当周围的人留恋热闹
是因为我们一起在迷失

拿什么说我爱你中国
拿什么说为人当作大丈夫
拿什么说先天下之忧
拿什么说敢为天下先

如果说一切都是别人的错
对的你为什么活着
如果说别人都活在虚谎中
我们为什么要同流合污
如果说一切都是枉然
为什么不看清自己?

拿什么说我爱你中国
拿什么说我爱我的民族
拿什么说铁肩担道义
拿什么说丹心扶社稷

我走在岁月的河流
看人来潮往
我相信人的良善
却也知道人的迷失
没有了道德良心之准绳
人就只有可怜而失败的自己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别人
是因为我们从来不了解过自己
看看正直善良的人们
不一定有奢侈的财富
却有来去自由的心
活着顶天立地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欺骗
为什么参与其中
如果不能坦荡如君子
何必饶舌如世俗
作一个有品位的人
作不到可以选择沉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