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篷之中



我朋友啊,可怜我!可怜我!因为神的手攻击我。你们为什么仿佛神逼迫我,吃我的肉还以为不足呢(约伯记1921-22

读到《约伯记》19章,想到这几日的负担,加添夫妻亲情。突然就有这样一个问题,想问问我们自己。你对朋友亲人,甚至妻子是无条件完全信任的吗?你的付出是甘心乐意的吗?没有提及儿女,是因为所有的人,都认为自己爱儿女不求回报。事实上呢?很多人不是希望儿女按照他们的先前并不认同的传承生活,就是希望儿女给他们这样那样的回报,有些父母甚至逼迫儿女走上不归路!我们这上有老,下有小的人,实在应该谨慎自己,行事光明,明亮亲人美丽的笑脸!不要总是认为自己付出很多,似乎没有看到回报,觉得自己委屈;你要谨慎思想,一个人倘若对亲近之人时常怀有怨艾、近乎刻薄,是否有失造物主的厚恩美意?!

约伯受朋友比勒达的责备,心中再起波澜。认为是神刻意攻击他,“他的军旅一齐上来,修筑战路攻击我,在我帐篷的四围安营。”因此约伯苦悲,我的密友都憎恶我,我平日所爱的人向我翻脸。我的皮肉紧贴骨头,我只剩牙皮逃脱了。(约伯记1919-20)约伯在自己的悲情苦楚中离不开,被自己的思绪越缠越重,乃至求死的心都有。这不禁让人想起所有不幸的婚姻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夫妻不能正常沟通,双方都认定对方达不成自己的心愿。若是我们有智慧亮光:人都是有缺点,所以需要救赎主;如今我先看见了,愿救赎主不仅仅救我看见而已,而是带领我在今生、此刻享受主同在的祝福,有恩惠能力,叫家人感受我真诚无私的爱!你若谦卑俯伏、祷告祈求,你若一心寻求倚靠主,主自己必是你的喜乐、安慰和夸耀!

赞美神!怜悯慈爱、信实永远。在约伯最为艰难困苦时刻,神光照保守了他。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约伯记1925-26)约伯不仅仅再次将目光转向神,而且相信一切的苦难在荣耀见主面的时刻,将不再模糊探看,而是一目了然了。令人稀奇的是,约伯得着坚固,就转过来劝勉朋友,放下己见,敬畏神,你们若说我们逼迫他要何等地重呢?惹事的根乃在乎他,你们就当惧怕刀剑,因为愤怒惹动刀剑的刑罚,使你们知道有报应。(约伯记1928-29)记得我在受浸归入主名下时,作过这样祷告,神啊,你看顾我的心怀意念,保守我的亲人,我要一生传扬你的美名!一生传扬福音!后来,和弟兄交通,那位弟兄说,有人说你对福音没有负担,我现在知道那个人说谎!当时听到此言,相当震撼。如果有时间背后定罪一个弟兄,不如凭着爱心交通,挽回你认为软弱的弟兄。肢体相爱最怕的就是妒忌纷争,最怕的就是彼此肉体高高在上!教会建造忌讳什么呢?个人英雄主义!

中国新年在即,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在此真诚祝福每一个家庭:夫妻相爱,彼此尊重怜悯,彼此关爱珍惜!祝福父母晚年祥和安稳,享受主恩!祝福儿童和平清洁,无忧无虑!让我们感恩,因为这一切,都从神的祝福开始,是神赐给我们平静安稳的大环境,也是神赐我们爱心亲情!赞美神,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亲情是我们彼此血浓于水的信任连接。愿神祝福我们,在合家欢乐吃团圆饭之前,让我们先品尝神的祝福,感恩神的保守,不要再得过且过,糊糊涂涂,视一切为理所当然!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都是回家的人,盼望那一个美丽的天家,是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亲自为我们预备的,在那里我们将不再需要我们为世界怯弱的眼泪而悲情,也不再需要我们因为不法而发义怒。在那里一切和谐美好,豺狼狮子与牛羊同居,虺蛇也不再咬人,没有眼泪,没有悲伤,一切的不法不义都得铲除!何其美好!我们也不再需要劳苦努力传福音,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已经遍满地面!何其令人向往,哈里路亚!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恩惠之主,体贴人的神!我们心中若依然有任何的黑暗,有丝毫的仇恨,愿主此刻洁净我们,并且帮我们去除!主啊,爱是不伤害人的,我们天然的爱,时常让自己不开心,教亲人灰心,愿主的怜悯慈爱再一次感动我们的心,甘心乐意舍弃旧人的情怀,甘心乐意以爱为亏欠,甘心乐意去偿还!愿所有来到你面前的人,甘甜饱足,甜美安息!主啊,你恩何丰,教我们时刻认识自己的不足;你爱何甜,教我们得着回头的亮光;你爱何大,教我们藉着宝血洗净罪污。赞美主,良心不再定罪,得以坦然无惧来到父面前!

哈里路亚,赞美主!

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地除掉,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篷之中那时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约伯记1114-15

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侍奉他,因为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你当谨慎,因耶和华拣选你建造殿宇作为圣所。你当刚强去行(历代志上:9-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